橘年

洋灵段子集(2018/4.21-4.11整理)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木子洋X灵超


  >>洋灵中心,有稍微的长得俊设定。补档第一弹,1.5W字+




  4月21日 13:11


  


  弟弟这个人,真的一点都不会说情话。可能是因为年纪小,也可能,是他本身就不是那种爱说情话的性格,让洋哥最开始的时候,也曾稍稍在意过。


  洋哥这个人,本质是期望浪漫的。他曾幻想的未来生活,是有一个贤惠的媳妇。因为他懒,他总喜欢懒洋洋地靠着,不管在沙发上,还是在椅子上,就跟个猫似的,看着人忙忙碌碌。


  那忙碌还得是为了他,就感觉很舒服。


  这可能是很多纯爷们想要的生活。他自己,则想着怎么去打拼生活,奋斗事业,在未来站得越来越高,能达到理想的位置,再来挽住另一半的手,说:“这是我为你打下的江山。”


  他还喜欢讲情话,总会看点有意思的句子,把它记下来,发个朋友圈什么的,然后等另一半来问:“你这是对谁说的呀?”


  他说:“这是对你说的。宝贝,你高不高兴?”


  宝贝就会说很高兴,然后也回到朋友圈里,给他也发一条。


  这就叫浪漫。跟情话土不土没关系,要的就是这一种回应的感觉。


  


  可弟弟这个人,只会打直球。他对洋哥说的最直白的话,就是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  他还只会说这一句,高兴了对他喊“洋哥我真喜欢你”,跟别人玩去了会和他哄一句“洋哥我最喜欢你”,或者“洋哥我只喜欢你一个人”。


  他很直白,并且听不懂洋哥的土味情话。


  


  比如洋哥对他说:“落叶归根,我归你。”


  他只会说:“好!”


  


  然后并不懂是什么意思,洋哥说什么他都会说好,可本质上不会区分到底每一句话,都藏有怎样的情感。


  他很不浪漫,洋哥认为。


  而且他也不贤惠。


  


  洋哥以前让他收拾行李箱是靠哄的,是拿一盒巧克力换的,并且弟弟还把一件衣服扔到了地上。


  洋哥去了节目组以后,发现他忘了拿自己的睡衣带子,导致只能把上衣塞进裤子里。


  而且弟弟上厕所还老不带纸,大声喊洋哥给他送去。


  


  贤惠居家型的老婆,应该是很仔细地收拾屋子,每天检查餐厅里的纸巾盒空没空,厕所纸里的卷纸有没有备够,厨房里的垃圾有没有收拾,阳台上的衣服干没干,袜子有没有一双双地放,球鞋的鞋带有没有放好。


  贤惠的老婆,得会铺床。


  


  可弟弟什么也不会干,他只会大声地喊:“洋哥!”


  


  洋哥喜欢给他安排一点活,那样会让自己心中平衡一点。这辈子就栽在这么一个小屁孩身上,总是有点不甘心。


  


  可小屁孩把捕梦网都给了他,又让他心里有一点安慰。


  


  他得到了一颗心,这可能是更珍贵的礼物。因为人总是可以慢慢调教成贤惠的,可真心,却不那么常有。


  


  小孩听不懂他的情话,也不知道男人与男人生活在一起要经历哪些磨合,但他总是很乖,他愿意和你配合,你让他做什么他还是会做。


  虽然教他念情诗时他傻傻的,只会跟你重复,永远也不可能编一首送给你。


  虽然他干活的时候有些咋咋呼呼,声称“你为什么让一个男人来干这个活”,还吐槽你老,说你年纪大。


  可他就是会跟着你,跟在你屁股后头,努力给你看他所有的魅力。


  


  他把他的可爱,可贵之处,全部都奉献给你。毫无保留,真实又诚恳。


  


  洋哥朝弟弟招招手,弟弟立马丢下手中的东西跑过来。


  他本来在折一朵白玫瑰。


  


  洋哥突然想起来,弟弟也是会浪漫的,他送了很多白玫瑰给他。


  弟弟也对他说过情话。


  


  “你也会有老的那一天,到时候我就可以揍你了。”


  


  而“揍”,在他的语言里是“温暖”意思。


  


  所以弟弟的那句话是:


  


  “我会陪你到老,给予你温暖。”


  


  4月21日 12:09


  


  “你再吃一口,尤长靖我告诉你!”


  


  “你到底为什么管他管那么严啦!”大家都很好奇,“是因为尤长靖真的很像个弟弟吗?所以你才那么凶,像管小孩一样。”


  “没有。”弟弟说,“其实是我一直想对一个人说这个话,但我没敢说,就用在长靖身上了。”


  “你想对谁?说什么?”


  


  “木子洋我告诉你!你再敢在外面摸别人的头试试!”


  


  4月21日 11:24


  


  我觉得尤长靖和弟弟,有一个让我觉得很神奇的共同点在:箭头的专一性。


  但弟弟是对别人不同所以显得专一,很多事不让别人做,只让洋哥做,所以很明显。


  那尤长靖到底是为什么?他对每个人都很好,都笑得很灿烂,可为什么还是感觉林彦俊是不一样的?


  


  我脑补过很多人跟他在一起的画面,有人对他表白,可下一个场面都是——


  


  他对别人说:“我有男朋友了啦!”


  


  ——这种即视感到底是从哪儿来的?


  


  ——


  


  如果有人对弟弟表白,弟弟可能会说一声“谢谢”,然后扭头去看洋哥。


  如果洋哥不在场,他可能会跑回家后冲洋哥喊:“洋哥洋哥!我今天被人表白了!”


  洋哥就说“哦”,并没有太多反应。


  弟弟不甘心,跑到他面前对他道:“他说他喜欢我。”


  洋哥就看着他。


  弟弟又强调:“特别喜欢!”


  洋哥终于开口道:“有多喜欢?有我喜欢吗?”


  弟弟就“嘿嘿”地笑了,他就想要这句话。


  


  然后他很高兴地说:“我只喜欢你,洋哥哥。”


  


  4月21日 06:57


  


  “洋哥,他祝你生日快乐了。”弟弟趴在被子里,突然说。


  洋哥没太注意,他翻看手机里今天拍的照片呢,还有视频,随口问:“谁?”


  弟弟回答:“陆定昊。”


  洋哥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  弟弟提醒:“你给他一个大嘴巴巴。”


  “哦。”洋哥想起来了,问:“他自己发了微博还是就来我这儿评论了?”


  “评论了。”弟弟说。


  “那没什么。”洋哥随口道,“帮我回复他一句谢谢。”


  弟弟没动,反而盯着他,大眼睛里有点不满。


  “嗯?”洋哥看见他眼神,好笑道,“别人评论我你也吃醋?醋劲这么大呢!”


  弟弟幽幽地道:“他说‘mua’。”


  “妈?”洋哥不敢置信,“他喊我妈?”


  


  搞错了吧?这人。当我是老岳?他还想。


  岂料弟弟重重地重复一句:“m——u——a!mua!他亲你!”


  


  洋哥愣住,伸手拿过手机,界面正好是小芙回复的那条,可见弟弟刚才一直盯着这条回复看。


  他想了想,盯着那个头像看了一会儿,终于反应过来这个人是谁。


  “陆小芙。”他笑道,“他有次给我按摩了,手艺还挺好。”


  “哼。”弟弟很轻地发出了一个鼻音,然后不说话,抱起枕头滚另一旁去了,背对着他。


  洋哥瞥了他一眼,觉得挺逗。


  


  小孩吃醋怎么这么明显?一点都不带掩饰的。可是又不敢做什么,一个人闷巴巴地生气,除了不理他,也不会怎样。


  有点心疼。傻崽子,明明可以更直接一点,要求自己不许给他回复,说一点凶巴巴的话之类。


  可弟弟只会不理他,自己偷偷生气。


  


  洋哥笑了笑,自言自语道:“那我回他一个好了,要不也回他一个mua?”


  小崽子的身体僵硬了一下。


  他想了想,开始打字,边打边念:“想——我——芙……”


  弟弟猛地扭过头,怒瞪他。


  洋哥不为所动,继续打字:“……的——手——艺——了。”


  弟弟扑过来,骑在他身上道:“不许回!”


  洋哥笑:“他是头一个来祝福的外人,不回不好。”


  弟弟还是不乐意:“那你也不用回这个啊?你想他?”


  


  还“我芙”?弟弟气得想和洋哥打架了。但今天洋哥生日,他本来想对洋哥好一点,一定不跟他闹,要做一个温柔的弟弟。


  


  “只是夸他手艺,他按摩还是挺好的。”洋哥解释了一句,又把手机递给他,“要不你再加一句?”


  弟弟接过,但不知道加什么,洋哥那个话,怎么加都很“甜蜜”!他也改变不了什么。他总不能后面写个(那是不可能的)吧?或者说(做梦)?(离我远点)?(我有弟弟了)?


  都不行,那可怎么办呢?弟弟想。


  


  洋哥看着他认真思考的样子,觉得挺可爱,往上靠了点,选了个舒服的姿势,然后看着他。


  弟弟还坐在他身上,随着他的动作,屁股从他腰上稍微往下了点。


  洋哥稍微顿了一下,但很快调整了心思,仍旧平静。


  


  不过他都24了,又长大了一岁。


  弟弟什么时候,才能长大一点呢?


  


  弟弟突然笑了起来,他低下头,很认真地往回复里输入了什么。很短,他一会儿就写完了,点了发送,就把手机还给洋哥。


  洋哥也没看,随手一搁,然后抱住他,在床上打了个滚。


  他把弟弟搂在怀里,看着小孩哄:“哥哥给你一个真的mua怎么样?”


  弟弟撅起嘴,想表示不稀罕,可过一会儿又很高兴,凑过来,接受了这个亲吻。


  


  弟弟说:“洋哥生日快乐。”


  洋哥笑:“谢谢小弟。”


  


  弟弟在他怀里扭了扭,像是想到什么,凑在他耳边小声说:“我会长大的。”


  洋哥愣了一下,然后还是摸摸他的头,笑起来。


  


  “谢谢灵超先生。”


  


  4月20日 23:09


  


  洋哥如果真的把弟弟带进了自己的圈子:


  


  “洋哥,洋哥来啦!”大家都围过来,看见他带着的人,问,“这谁家的小孩啊?”


  洋哥回答:“跟我一块儿住的小弟弟。”


  “你怎么回事?”大家起哄道,“别人都带老婆来,还有带孩子,你带弟弟?这不是你亲弟吧?我记得你没弟弟的。”


  “嗯。干弟弟。”洋哥解释,“怕他晚上一个人在家里无聊,就带出来,也让他长长见识。”


  大家就说行,也朝弟弟看了几眼。虽说他长得挺好看的,但这里是同学聚会,大家都好久没见了,先都顾着询问近况。所以对弟弟感兴趣的不多,大家都是抓着洋哥。


  


  “洋哥你怎么还没结婚呢?”有人问。这里不少人都结婚了,洋哥当年在学校里也很受欢迎,而且他自己说过,比较喜欢有家的感觉,不像是想一个人过。


  洋哥笑了笑,打了个哈哈:“我也没一个人过,我跟我小弟住呢。”


  弟弟很配合,过来喊了他一声:“大哥!”


  大家笑。


  


  他们都没在意,在说洋哥把麦伸太高欺负弟弟时,见他真的抱起了弟弟,也没当回事,甚至还说:“你们别说,木头洋还真是木头洋,我们学校当时有个女生喜欢他十年,他愣是不给人家反应。”


  弟弟扭过头看他。洋哥默不作声。


  后来有人开玩笑,问:“洋哥你现在也总被人追吧?”


  “哪有?”洋哥很谦虚,摆摆手,“我跟大家都是一样的。”


  大家不信,又改问弟弟:“你说说,他这几年有没有被人追?”


  弟弟点点头。


  大家顿时道:“就说吧!肯定有!怎么追的?他是不是特别难追?跟木头似的,都不给人家反应?”


  弟弟很认真地想了想,觉得是:“很难。但他有反应的。”他喊道,让大家都愣了愣,然后好奇地凑过来:“什么反应?”


  “他最开始不给回应,w……对方就难过了几天,但没有放弃。”他回忆着,然后笑了起来,“可能是因为对方还是有优点的吧!”


  他说这话时有点得意。


  “然后他想了几天,就开始试着接受了。”他接着道,“他对那个人,真的挺好的,很温柔,体贴又贤惠,洋哥是居家型好男人!”


  大家面面相觑:这说的是木头洋吗?


  但大家更关心的是另一个问题:“那追上了吗?”


  弟弟扭头看洋哥。


  洋哥摸了一下他脑袋,回答说:“追上了。”


  弟弟“嘿嘿”地笑。


  大家没去管他,而是立刻道:“那你今天还不带来?有女朋友了居然不带给我们看看?太漂亮了怕被我们抢走了?”


  这话当然是玩笑,岂料洋哥竟然还点了点头:“长得是挺好看的。”


  大家都无话可说,不过,这才是当年的系霸木头洋嘛。


  


  后来散场,大家离开,临走前对洋哥喊:“下次记得把你女朋友带来,哥们不惦记,就想看看。”


  洋哥笑了笑,等自己车启动了,才朝车窗外给他们丢了一句话。


  


  “你们见过了。”


  


  4月18日 19:42


  


  洋哥今天十分正经。他在拍这个视频时全程冷漠脸,展现出的镜头感,好像在看垃圾。


  虽然这样也特别帅,模特总是有这样的,但还是有人建议:稍微柔和一点也没关系,可以放纵自己的色气。


  洋哥今天特别禁欲,虽然脱了,可那种感觉整体是收着的,没有“主动去诱”的那一种元素。


  建议的人还举了例子,说他可以像卜凡那样,稍微带一点笑,气息外放一些。


  可他说不行。


  


  洋哥说:“今天我必须得收着,有小弟在。”


  


  小弟朝他看了一眼,他很冷漠。


  


  洋哥在得知今天要拍摄的主题时就开始调整,在收敛。他清楚这个片子出来以后的风格是什么样的,要色气,要欲,要让人一看到就从心底颤栗起来。要有什么东西在涌动,在迎合,在身体绽放。


  他可以表现得更浓郁一些,把所有的性感全部都展现在大家面前。


  


  如果小弟不在的话。


  


  可小弟也在这里拍摄,他得收着。小孩子禁不起诱惑,尤其是少年身体长成,心智也渐渐成熟的阶段,他其实特别想要尝试什么。


  没什么不懂的,这也是男生会开始体会到生理需求的阶段。


  他会很新鲜,甚至很好奇。并且没有忍耐力。


  如果不正确疏导,反而还引诱他,那可真的是犯罪。


  而他对小弟始终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,从拍照技巧到情感指引,他全都会教。


  


  这是作为哥哥的义务,也是作为恋人的担当。


  


  所以他特别冷漠。


  


  事后有人问小弟:“对你洋哥的肉体有什么看法?觉得他身材怎么样?”


  弟弟认真想了想,摇头,又点头。


  


  “洋哥身材好!”


  


  但没有想法。


  


  他不让我有想法。弟弟心里想。他其实也明白洋哥的意思,洋哥很坦诚地跟他疏导过这个问题:我们作为恋人的关系,肢体很亲密,亲吻也常有,但有些事,要避开。


  


  “因为我未成年?”


  “对,因为你未成年。”


  


  他没有说想不想。弟弟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想法,他自己懂也不全懂,毕竟书肯定是看过一些,但总归没有经历。


  可他很安心。洋哥让他安心。


  


  “我真的对他的肉体没什么想法。我看过好多次,还上手摸过。但我洋哥他很正经,看我的眼神没什么不一样,所以,我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对。”


  


  弟弟说着,突然又笑了笑。


  


  “可我总会成年的,对吗?”


  


  4月17日 22:40


  


  一个真实的料改编的段子:


  


  弟弟和尤长靖。


  


  洋哥出厂的那一天,尤长靖是来安慰过弟弟的。当时弟弟抱着洋哥的那把剑,哭得稀里哗啦。是真哭了,哭了一晚上。


  尤长靖就来陪他睡觉了,他们宿舍里就只有弟弟一个人。


  弟弟睡在上铺,尤长靖平时是睡下铺的,他不太会爬,那个梯。


  弟弟就哭得一哽一哽地望着他,他最后艰难地爬上去了。


  他们俩那天就睡在一个床上,听弟弟给他讲了一晚上洋哥的事。


  尤长靖还给他唱歌,哄他睡觉。


  


  弟弟跟尤长靖感情真的很好,他们是混组练习的时候认识的。不知道怎么地弟弟就跟尤长靖玩得好了,洋哥也觉得稀奇。


  可能弟弟跟94年生的人,天生就很合得来吧。


  总之弟弟就总跟着尤长靖,林彦俊还吃过他的醋。


  


  这天晚上尤长靖就陪了弟弟一个晚上。听他讲洋哥有多么多么好,讲一些跟洋哥之间的小故事,讲到半夜。尤长靖打着哈欠,忍着肚子饿,坚持听完他的故事。


  他以为弟弟会特别感动,然后并没有。


  


  弟弟后来再也没找他睡觉了。


  


  ——他嫌尤长靖太重,压死他了。


  


  4月17日 19:54


  


  小孩子能可爱到一种什么程度?


  


  第一,他特别直接。很直接地说喜欢你,很直接地看你,直接就敢亲你,直接要你对他说情话。


  第二,他会害羞。他不同于成年人难得会脸红,他经常很羞涩,还有些青嫩的气息,特别的惹人心动。


  第三,他可以撒娇。小孩子撒娇他不是故意的,瞪大了眼睛就觉得他很萌,扁一扁嘴就会觉得他很可爱,再稍微嘟起嘴,就会想把全世界都给他。


  第四,他很有活力。小孩子精力是无穷的,他很不怕累,永远都斗志昂扬的,特别精神。


  第五,他擅学。你教他什么他都能学会,他是一张白纸,可以变成你喜欢的模样。


  


  除此之外,还有很多很多。而成年人的诱人之处又在什么地方呢?


  


  他是一颗红透的果实,已经熟了,肉眼可见的美味。并且他属于小孩,只要小孩走到摆放他的位置,就可以得到他。


  


  4月17日 19:11


  


  “弟弟,你老实跟我说,你扒过你洋哥衣服多少回了?”


  “也没多少回,隔几天一次吧。”


  “你没成年你知道吗?你不能做出这种事。”


  “没事,我洋哥定力好,他特别厉害你知道吗?我扒他衣服然后凑上去,他都能坚持背完一本《未成年保护法》。”


  “你凑上去做了什么?”


  “可以说吗?”他突然对着镜头问,又看向他洋哥。


  


  他洋哥坐直身体,然后开始回答:“也没做什么。小弟就是赖在我身上不起来,我们特别纯洁,一点不正常的关系都没有。也就我摸一下他的头吧。他有时候可能会咬我,我就打一下他屁股。真的没什么,别想太多。”


  “他咬你哪儿?”


  “就今天视频里,拿手戳我的那一块。”


  “那你被咬了之后有什么反应?”


  “我能有什么反应?我要真有反应你这段文字就不能发出去了。”


  


  “最后有什么话想对弟弟说吗?”


  “别嘚瑟啊。”洋哥看着弟弟说,“你最近有点得意啊小弟,是不是太久没打你了?”


  “我得意是仗着你喜欢我。”弟弟说。


  洋哥顿了顿。


  弟弟追问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  洋哥无奈。


  


  “是。”


  


  4月17日 18:47


  


  “洋哥,你对你小弟爱吃醋的这件事,真实的想法是什么?”


  “简直了!”洋哥看起来很嫌弃的样子,“他特别烦。能不能有一点空间了?我一个成年人,多认识几个弟弟怎么了?我这个年纪,又这么成熟,稳重,对吧?认识的肯定都是弟弟。跟别人玩一下,说几句话,他就瞪着我,闹脾气了,也太……太约束我了。我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。”


  “所以你很讨厌他这样?”


  “也还行吧。我揍他一顿就好了。”


  “那你揍了吗?”


  “没呢。”


  


  “弟弟,你知道你洋哥为什么还没揍你吗?”


  “知道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他喜欢我。


  


  4月14日 09:07


  


  “如果你弟弟生气了怎么办?”


  “亲——弟弟?那就只抱他吧。”


  “所以你亲过你弟弟吗?”


  “亲过。”


  “为什么?你刚才不是说就只是抱吗?”


  “亲的时候不是弟弟。”


  


  “洋哥你为什么会秒笑?因为弟弟做的鬼脸太好笑了吗?”


  “不是,他做什么表情我都会笑场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我看到我小弟,就想笑。”


  


  “所以你们那天偷了卜凡的毯子是去干嘛?”


  “偷毯子还能干什么?盖着睡觉啊。”


  


  “弟弟你的愿望就是以后能揍到你洋哥对吗?”


  “对。”


  “为什么?你就这么想揍他?”


  “因为他揍我的时候比较暖,我想让他也感受一下这种温暖。”


  


  “你哥哥们真的有很多奢侈品可以摔吗?”


  “有。”


  “你洋哥最贵的是什么?或者说最宝贝的是什么?”


  “最贵的是他本人。最宝贝的,应该是我吧。”


  


  4月14日 00:23


  


  其实那段时间是最难的时候。其实他也会害怕。


  


  “以后,小弟一个人在宿舍睡……”这是洋哥觉得最不放心的一点,他说,“你去跟凡子睡吧,去他那宿舍。”


  “不用的,洋哥。”弟弟看起来特别平静,“我不怕一个人,我胆子又不小。没你胆子小。”他还看着洋哥笑了笑。


  洋哥想想也是,他小弟的胆子,是挺大的。


  弟弟说:“你把你的桃木剑留下来陪我。”


  洋哥觉得行。其实他愿意自己留下来陪他,但他们得走。


  “过几天我就回来了。”他还安慰说,“小弟想我的时候——”


  


  “没什么好想的。”他又突然转了话道,“很快就再相见了。”


  弟弟点头,看起来没事。


  


  他后来也表现得没事,在洋哥走后才哭的。哭着回到宿舍,在床上坐着,把那把桃木剑抱在怀里。


  他那天很难过,桃木剑是一种寄托。可是他抱着剑,也没有很被安慰。


  洋哥其实不止就给他一把剑,他有很多衣服,都没有带走。可剑是随身带的,洋哥很重视这把剑。


  “它真的可以辟邪。”洋哥说,“有它在我就不怕了。”


  洋哥是真的很怕鬼,他曾说:“我可以不睡觉,也不能没有剑睡。”


  但他留给了弟弟,这也是弟弟第一次提出“无理”的要求。


  洋哥却说都没说一句,马上就给了他。


  


  洋哥在他的事情上,从来都不会小气。


  


  这把剑,陪弟弟度过了漫长的十二天,一直到洋哥回来。


  


  回来以后洋哥问他:“剑有用吗?”


  


  “有用呀!”弟弟回答,然后看着他,“所以我晚上跟它睡。”


  


  ——那天从大巴车上到彩排回来,弟弟跟洋哥说的唯一一句话。


  


  4月13日 23:44


  


  弟弟评论微博的时候就站在洋哥身边,他看着洋哥发评论,然后说:“我要抢你的沙发!”


  洋哥笑:“这是凡子的微博,给你凡哥点面子。”


  弟弟拒绝:“他有我岳叔就够了,他反正掉水里了,我们都掉水里了,他也先救我岳叔。”


  “没事的小弟,哥哥我一定先救你。”洋哥对他承诺,“保证先救我弟弟!”


  弟弟看着他笑:“我也先救我洋哥。”


  


  一旁的寿星看不下去了,摆摆手让两人呆一边去。


  


  洋哥搂着弟弟的腰换了个位置。两人坐在沙发上,洋哥说:“准备好了啊!”


  “好!”弟弟盯紧手机,等到他一发送,马上刷新,飞快地点到他评论。


  “我也要!!!”他说。


  


  “你要什么?你看清楚他发的什么了吗?”虽然知道他们两人可能沟通过,卜凡还是忍不住怼一句。


  弟弟说:“什么我都要!不管我洋哥写什么,他写亲寿星一口我也要!”


  “别闹!”洋哥忍不住笑了,“我怎么可能写那个,我就说我要礼物。”


  弟弟小声哼了一句,嘀咕:“我岳叔过生日的时候你就亲了他。”


  “还惦记呢!”洋哥没想到他还记着这事,宽慰说,“你看今天我亲了凡子吗?没有!”


  “呵。”卜凡不屑,“我有人亲,来,岳岳,亲我一下。”


  队长凑过去亲了他一口。卜凡嘚瑟。


  


  弟弟瞅着他们,洋哥笑:“没事的,弟弟,等你明年过生日了,哥哥亲你一下。”


  弟弟闻言却很不满:“我生日才刚过几个月,明年才过生日。”


  “那我生日就没几天。”洋哥道,“过几天我就过生日了。”


  弟弟觉得可以。可过了一会儿,他又偷偷地问:“一定要过生日才可以亲么?”


  洋哥也偷偷地回答他:“我们回去晚上睡觉的时候再说。”


  


  弟弟想起来,他们晚上还同一张床睡觉呢!今天是第几个晚上来着?


  


  4月13日 23:21


  


  “你有几种抱弟弟的方式?”主持人问。


  洋哥说:“我什么姿势都抱过我弟弟,像小孩的那种抱我都抱过。”


  “像小孩那种抱是什么抱法?”


  “就是把他举起来啊,让他搂着我脖子,小孩子不都是那么抱的吗?”洋哥一脸坦然地道。


  主持人沉默,然后道:“那其实是情侣抱。”


  “是吗?”洋哥装作并不知道的样子。


  主持人道:“我知道一种抱小孩子的方法。”


  “怎么抱?”洋哥问,看起来很配合。


  主持人就教他:“你站在他身后,对,就这样,然后双手伸过去,把他抱起来。”


  “他背对着我吗?”洋哥问了一句。因为平时这样有对着自己怀里抱过。


  “对,背对着你。”主持人指引道,“你们试试。”


  洋哥就试了一下。


  弟弟在他怀里,有点懵。


  “是有点像个宝宝。”洋哥后来说,又问弟弟,“小弟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一种被大人抱的感觉?”


  弟弟朝后扭头看他。


  


  “我觉得有点难受。”他老实说,“而且洋哥你不累吗?”


  “是挺累的。”洋哥也觉得,“而且还不好使劲。抱不高。”


  


  弟弟从他怀里出来,转过身看着他。


  


  “我们换个姿势吧。”洋哥后来道,“小弟从正面来。”


  弟弟很高兴地就跳到他身上去了。


  


  这是一个情侣的姿势。


  


  但主持人还是想:我就当他们是兄弟吧。


  


  4月19日 20:23


  


  “王子和骑士”梗真的很萌,可我觉得比较吸引我的是:弟弟对自己的杯子,没有表现出好奇心,甚至连打开盒子的时候,都在往洋哥那边瞧。打开以后,他也就说了一句“小王子”,只碰了一下,手就挪向了洋哥那儿。


  他甚至没等洋哥自己把杯子拿出来,手非要伸进去,一起扒拉扒拉。那么小一个盒子,里面还装有一个杯子,手都挤不下啦!可他偏偏要搁在那里头,也没有把杯子拿出来。


  杯子是洋哥自己拿出来的。拿出来以后,弟弟就一直看,视线盯着,比他自己的杯子盯的时间长多了。并且他还在扒拉,从盒子里又找出一个别的东西。


  


  “诶还有个这个诶。”


  


  好像非常好奇的感觉,拿出来还要撕塑料袋,拆包装纸,拿在手里看,真的好有兴趣哦。


  可这么有兴趣的事干着,他还能听着洋哥的话,并且回应:“你的嘴唇有这么大吗?”


  还能在洋哥敲打时,分出心思来瞟一眼,跟他同步,吹那一口气。


  


  真是能“一心二用”呢!


  


  我觉得他是所有“洋哥的东西”,都先要了解一下,过一遍手,甚至都摸一遍,才肯给洋哥。


  他当然不是想“抢”,并不是觉得“所有的东西都该是我的”。


  因为很明显,包括戴首饰那里,都是他主动“暴露”给洋哥的。


  


  洋哥打开首饰盒子,发现里面都是空的,很诧异。“他们是送了我空壳吗?”他问,就是真的很疑惑。


  他是没有想到东西被拿走了,弟弟当时手藏在袖子里,也不是很容易被发现。但他很“主动”地,把袖子给提起来,手腕露出来。


  正常情况下,若是想藏什么,绝对不会“无意间”把东西给露出来的,肯定得捂得严严实实的。


  所以弟弟当时的行为,只是一种浓浓的“互动”需求:我拿走了你的东西,你得找,我再告诉你,在我身上。


  


  “这是什么东西呀?”他还要故意问一问。


  洋哥必定得来闹他,抓他的手,扒他的衣服,找东西。


  闹完东西还在自己身上,他就拿给洋哥看,手腕举起来,把链子给他看: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
  项链也要拿出来,玩给他看。得他看着玩,这东西才好玩。


  


  这是什么东西?


  这是你的东西。


  你的东西,在我身上。


  


  “你觉得好不好?”


  


  他其实想问这样的问题。


  


  而洋哥有一句话我特别在意,“你小孩戴什么这些东西”,我忍不住脑补一个场景,就是关于耳洞的事情。


  弟弟没有耳洞,可洋哥有,艺人有时候也需要戴耳饰。


  弟弟可能会问:“我要不要打几个耳洞?”


  洋哥一拍他脑袋:“打什么耳洞,你一小孩。”


  


  洋哥可能还会摸着他耳朵:“乖,别打了,打耳洞挺疼的。”


  


  他完好无损的小弟,不希望身上留下任何一点伤痕。小孩子干干净净的,美好。


  


  “所以你一小孩不要戴很多这些东西。”洋哥后来拿下东西时哄着他道。


  “那我戴什么呀?”弟弟问,总要有些装饰品吧?


  洋哥就看着他,朝他一笑。


  


  “带着我。”


  


  4月16日 10:17


  


  洋哥一开始不知道鹅宝宝有多可爱。或者说他知道,但没有意识到鹅宝宝的可爱程度。


  


  洋哥是在社会上闯荡过的。他见过很多人,经历了很多事,然后来到这里,遇到了鹅宝宝。


  鹅宝宝刚从家里出来,很乖,又很活泼,整天都很跳脱,蹿上蹿下,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。


  他以为宝宝都是这样,宝宝小,小孩子都很有精力。而且还可爱,长得也很好看。


  宝宝有一双大眼睛,睫毛很长,这些洋哥都知道。


  


  可他不知道的是,宝宝到底有多少人会喜欢。


  他跟鹅宝宝出去的时候,还只是怀揣着梦想,带宝宝去见世面的。


  他们见到了很多很多人,经历了很多事,洋哥都陪着鹅宝宝。


  洋哥一开始想:我的宝宝,当然是最可爱的。


  


  很多人说鹅宝宝可爱。


  洋哥都只是觉得:是啊。他真的很棒。


  


  别人说:他长得特别好看。


  洋哥说:我知道。


  


  好看到想放在家里,藏起来。别人又说。


  洋哥想了想:他在我家里藏着。


  


  他意识到,原来以前一直把鹅宝宝藏在了家里,藏了一年多,别人都没有见到,他家里到底有一个多可爱的宝宝。


  


  鹅宝宝出来以后,还很黏他,这让洋哥很放心。所以他走的时候,也没有太在意。他想没关系的,十几天而已,他很快就回来了。


  他没有想到,鹅宝宝会哭了。


  漂亮的大眼睛涌出来的汗,把他给淹没了,他有一点慌了神。


  那是成年了以后很罕见的一种无措,他开始有一点点在意起来,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开始在他心里面发酵了。


  他回去的时候,发现天差地别。


  


  鹅宝宝还是很好看,只是瘦了些。鹅宝宝特别委屈。可他又很乖。洋哥带他去便利店的时候,他一直不说话,可他又很快乐,连走路都是跳着的,连跑带蹦。


  洋哥突然意识到,他的可爱,他的好。


  


  他真的好。他是珍宝。他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。


  


  鹅宝宝变了一点点,可能是经历让他成长,他学着一个人长大了。在没有洋哥的十几天里,他自己一个人去便利店,一个人回宿舍,一个人,跟随在人群中,往前走。


  所有人都是同伴,但所有人,都不是洋哥。


  


  鹅宝宝长大了。他出来以后习惯面对镜头,不会总看着洋哥。


  可洋哥开始看起了他。


  


  原来我的宝宝这么可爱啊!洋哥心里想。如今全世界都发现他的可爱了,怎么办呢?


  


  洋哥微笑着把宝宝抱起来。


  


  反正他是我的。


  


  4月15日 21:17


  


  假如公司里来了新人


  


  (一个无责任脑洞,请勿当真)


  


  公司里来了一个新的练习生,比弟弟大一岁,但是很喜欢弟弟。他的性格很欢脱,属于特别开朗类型的人,并且很直接。


  他进来以后说:“弟弟长得真好看。”


  洋哥笑了笑,说:“是啊。”


  


  卜凡和队长都笑:“是啊,他是我们这儿的颜值担当,最水灵了。”


  


  新人赞叹不已,每天都找弟弟玩。当然他跟其他人处得也特别好,是真的开朗,好说话。就是感觉有点颜控,天天看着弟弟的脸,说弟弟的眼睛真大。弟弟对他笑笑。


  他说弟弟笑起来特别可爱,弟弟又有点不好意思,转过头瞅他洋哥,洋哥也笑了笑。


  弟弟一开始说:“我能找他玩么?”


  洋哥说:“当然可以,大家都得跟他亲近,免得他心里不舒服,觉得我们排挤他。”


  弟弟就很认真地跟他打交道,和他一起练习,一起去超市,一起吓鸡。


  是的,这个人还陪弟弟吓鸡,他也不觉得弟弟幼稚,从来不反驳他,不气他,更不会欺负他。


  他特别好。


  


  弟弟后来和他熟了,两个人毕竟年龄也接近一点,这个人也在上学,也要考试,就会和弟弟一起补习英语,一起上课。他还会跟弟弟介绍好吃的糖果,陪他一起藏糖。好得不得了。


  弟弟也就挺喜欢他。


  


  他其实一开始挺担心的:新来的人,会不会和他抢洋哥呢?


  


  可是这个人没有,这个人好像对洋哥不感兴趣,很少和洋哥亲近。


  弟弟就很放心。


  


  他没想过,这个人是找过他洋哥的。


  


  “弟弟长得真好看啊。”他曾经在洋哥旁边感叹过。


  洋哥瞥了他一眼,见他正在翻手机里的照片。他拍了很多张弟弟。


  他问洋哥:“弟弟除了喜欢吃糖,还喜欢吃什么啊?”


  洋哥给了他说几样食物,对方都一一记下。


  对方后来又问:“他还喜欢什么啊?”


  洋哥又给他说。


  他最后都写清楚了,准备走了,洋哥把他喊住。


  


  “小弟喜欢一个人你知道吗?”


  “谁?”


  


  对方果然很在意。他不知道,弟弟有喜欢的人?


  


  洋哥看着他,把手缓缓指向自己胸口,然后露出了一个属于成年人的笑容。就是那种毛头小子永远都展示不出来的味道,特别漫不经心,又含胸有成竹。


  


  他说:“我。”


  


  “我小弟,喜欢我。”


  


  4月15日 21:58


  


  如果公司里来了一个新人喜欢洋哥?


  不敢想不敢想,弟弟那么凶,节目里他就敢搂着洋哥不撒手了,敢翻白眼了,敢瞪人家了,要在公司里,简直就是肆无忌惮。


  


  新人想找洋哥说话,弟弟在旁边瞪着。


  新人喊洋哥“洋哥哥”。弟弟可能会直接炸道:“闭嘴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(就那种仿佛是小孩子咋咋呼呼地大喊但又特别真情实感地在抗议)


  新人如果跳到洋哥背上去,弟弟可能直接把人拉开了。他对他岳叔也干过这事,不奇怪。


  新人如果拉了洋哥的手,弟弟可能直接挽住洋哥的另一只手,然后看洋哥,很乖很乖的眼神,很委屈巴巴,洋哥就自己放手了,还把那只手揣兜里,再也不给人家牵。


  新人想穿洋哥衣服,弟弟说:“那是我的!”


  新人问:“这洋哥的,我看到在洋哥的衣柜里,我问队长了,洋哥买的。”


  弟弟固执:“就是我的,你问他去。”


  新人跑过去问洋哥。


  


  “这衣服你的还是弟弟的?”


  “我小弟的。”


  


  干脆利落。


  


  新人如果很怕鬼,得知洋哥也怕鬼,就撺掇洋哥去鬼屋,如果害怕了可以抱在一起嘛。可洋哥进去后只会喊:“弟弟,抱紧我弟弟!”


  新人如果抱上去——“你不是我弟弟!我要我弟弟!弟弟你在哪儿呢?!”喊得歇撕底里,“弟弟!弟弟你快抱着我!”


  弟弟冲过去把他抱住,还要“哼”一声,朝新人。


  


  新人如果很不怕鬼,他是个很心机的人,也很温柔的人,可能会哄着洋哥:“不要怕哥哥,这个鬼是假的,你看他……”吧啦吧啦。


  洋哥可能会稍微不害怕一点,但出来以后,弟弟很不服气,他可能会跟在他们后头,直到出去以后,买一个鬼面具,自己带着玩。


  可洋哥会突然跑过来找他:“小弟你去哪里了?吓死我了!”


  还是要抱着弟弟。


  弟弟看着他,仰起头亲了他一口。


  


  如果新人,是一个很理智的人。他不是那种很小孩的性格,但他有知道,洋哥喜欢年纪小的,看起来很乖的那种,他又会特别听话。听话又懂事。


  而且不跟弟弟争,看着弟弟黏洋哥,还会跟弟弟笑,说弟弟很喜欢洋哥啊,洋哥对弟弟真好。


  弟弟就不会对他防备。


  


  然后有一天,他很直球地对洋哥表白了,都跟弟弟当初那么直接。而且他说:“我愿意跟弟弟公平竞争,以后你也会喜欢我的,并且,我可以做到比他更喜欢你。”


  弟弟听到后就很不高兴了。他想了几天后,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。


  


  计划列表:


  


  1.每天给洋哥折一朵白玫瑰。


  2.念一首情诗给洋哥听。


  3.要锻炼,变得强壮一点,以后洋哥生病了,可以背得动洋哥。


  4.学会剥螃蟹。


  5.要越来越好看!洋哥不喜欢丑的!


  ……


  


  等等等等,并且严格地按照上面执行。对方后来放弃了,因为过了很久,他还在做这件事。


  洋哥收到的白玫瑰,堆满了一间屋子。


  


  他笑着问弟弟:“小弟要坚持到什么时候去?”


  弟弟想了想,很认真地说:“到老。”


  


  他后来实现了。


  


  4月15日 16:33


  


  关于洋哥心理变化的一点无责任分析:


  


  (请勿当真)


  


  最近大家都可以察觉到,洋哥变了。这个变了不是说他以前不宠,不喜欢小弟,而是一种微妙的,大家都可以体会得到的,目光行为上的改变。


  


  以前的洋哥,感觉他是接受。他知道小弟的喜欢,也接受,并且珍惜。所以他对小弟很好,一直都很好。但总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矜持在,属于成年人的稳重,并不会太肆意,留了那么一点底线。


  就仿佛说:“我愿意和你在一起,但我也随时准备有未来发生变故的这一天。我承担起一切,又防备着这一切。”


  


  最近他有那么一点改变了,这可能是由于,他真的没想到小弟会哭。


  在离厂后的那一天采访中,他说:“小弟哭了啊?”


  那语气,是真的有一点意外的。他很意外小弟会哭,但有一丁点惊喜,是稍微有那么点高兴的,所以含了点笑意,但更多,是震惊,是有些心疼。


  他心里应当是震撼的。如果很CP脑地想:他这么在意我的。他哭了。是为了我没留下来而哭,还是就舍不得而哭?


  不管是为什么,他都是因为我而哭泣的。


  


  小弟总是会为我哭,明明是那么坚强的孩子。


  


  ——所以怎么能不震撼?不可能不触动。有一个人为你哭,因为你,那张脸上流了泪水,他真实地难受着,你怎么能不为所动。


  如果那个人还喜欢你,他曾特别认真地看着你,眼神直接,诉说着感情。


  你会不会心动?


  


  我想他是真实的会心动的。


  


  所以后来回到那里,看着小孩上台表演,看着小孩哭的时候,他会那么忍不住,跑上去就直接奔向他,想抱他。


  他不想再让他哭了,哭了几次就够了。


  他想要给他安慰,想让他觉得,自己也是爱他的。


  


  他希望弟弟能感受到他心中的爱。


  


  后面回到家里他就变了,他变得很宠,他总是看着弟弟,弟弟每说一句话,他都看着他笑。那笑容很温柔,并且专注。


  他想给他安慰,想赠他欢喜。


  


  所以他会多抱一抱他,多搂着他,多看他,多陪在他左右。


  


  “我洋哥以前对谁都温柔,他特别好,但那种好好像是给每一个人的。”弟弟说,“我觉得他对我唯一特别的地方,就是他只打我。他施暴的这件事,是只对我一个人的,所以我觉得特别暖。”


  


  “可是我觉得,他最近好像变了。”弟弟想了想,又道,“他好像开始喜欢我了。”


  


  “他把温柔和爱,也开始给我了。”


  


  4月11日 21:04


  


  谈恋爱的一百种方法,其中有一式,就是“你一定要带着我去便利店”。或者去超市也可以,或者是大商场,又或是小商店。


  总之就是一定要陪我买。


  我不一定要你为我花钱,但你必须,得陪我去一次。


  


  我想告诉你,我最喜欢吃什么,我有哪些物品习惯使用,我会喜欢推车还是拿篮子,我推车的时候会不会跟着车跑,我提篮子会不会觉得重。


  这些都想让你知道,这是我的细节,是我在“选择”时,会喜欢做的事。


  


  而我选择了你。你不想知道,你在我心里,代表了什么吗?


  


  弟弟喜欢吃糖,因为糖甜。可是有洋哥的时候,糖可以更甜。


  “想吃什么,全都买给你。”是他感觉,最甜的情话。


  


  因为感觉太甜了,让弟弟忍不住害羞起来,都不好意思尽情去选。


  他洋哥平日里宠他也没有宠成这幅样子,还有点监督他,有些糖不可以买太多。因为牛奶糖,和软糖,吃得都比较快,可以一颗接着一颗,一下子吃好几袋。硬糖就好一些,可以含久一点,吃的就少一点。


  洋哥以前,多让他买硬糖。可是今天,他让弟弟随便买。


  弟弟在身边,拽着他衣角,推一推他:“我想买这个。”


  洋哥说:“买。”丢进篮子里。


  弟弟说:“还有这个。”


  洋哥继续往篮子里拿。


  弟弟再选一种,洋哥接着放。


  弟弟不好意思了,又看中一个就只偷偷地看,拿起来摸了一下而已,等他一转身,洋哥又丢进了篮子里。


  


  洋哥好得不得了,都不像个哥哥了。


  嗯……男朋友也没有这么好的呀!


  


  弟弟有问他今天是怎么了,心里特别高兴吗?


  洋哥摇摇头。他心里并不高兴,甚至心情还有点遭,所以看起来并不太好说话,有些冷漠。


  如果弟弟不是看到他的举动,还以为他并不想出来购物呢!


  弟弟问:“那为什么这么好?”


  洋哥回头盯着他,过一会儿把手抬起来,摸上他的脸。


  


  洋哥说:“小弟瘦了。”


  


  弟弟呆了一下,过一会儿,突然又笑起来,特别兴奋地说:“洋哥我要吃这个!”


  


  再也不客气。


  


  洋哥也仍旧温柔,说:“好。”


  


  4月11日 11:44


  


  “洋哥,你亲我一下吧。”


  “好——阿嚏。等会儿啊,小弟,一会儿再亲吧,给我找点纸巾来。”


  


  “洋哥!”弟弟看到外边回来的洋哥,冲上来想要抱住。


  “别别别!”洋哥连忙说,“我身上全是柳絮,你离我远点儿小弟。”


  


  “小弟——跟你说了衣服不要往外面晾,外面现在全是柳絮!”


  


  “洋哥,我胸口有点痒。”


  “我看看。红了一块,小弟别抓,你可能是柳絮过敏了,我们去看医生,给你买点药。”


  


  “洋哥你看,像不像下雪了?有点浪漫。”


  “浪漫个头!千万别出去小弟,出了门这东西全糊脸上了。”


  


  “洋哥——”


  “别说话,柳絮飘嘴里去了。”


  


  小鹅:[悲伤]


  


  ——《今天出门看见开始飘柳絮了》


  


  4月19日 23:05


  


  重温TOP120排行的时候,竟然发现了几个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:


  


  1.排行30,大概有一百种牵手的方法


  


  P1,弟弟这里拉着洋哥的袖子。拉袖子一直是我很念念不忘的存在,最初入坑,是洋灵的那套拉手哭的动图,我当时以为那时在拉袖子。我心里想:这里哪里来的可爱宝宝啊,竟然会拉着哥哥的袖子哭。


  结果当时拉的是手。拉手当然也很甜,但不是我当时以为的那种感觉。


  后来对弟弟越来越了解,最初以为的“软萌可爱宝宝,要哥哥抱在怀里哄,要撒娇,很呆”的人设已经全部推翻,接受了弟弟“小心机鬼”的人设,然后他本质很帅气,很独立坚强,很有自己的坚持和血性,就以为不会出现这种画面了。


  没想到,他真的拉了洋哥的袖子。


  他后面还抓了洋哥的大拇指,真的是个孩子。


  


  2.排行7,护你穿越人海


  


  P2,这里是弹幕提醒我的,以前都没注意到,洋哥的手离开了一会儿,弟弟马上回头去看,去找他的手。


  弟弟对洋哥有依赖心一直以来都是知道的。但这一刻还是更深刻地体会到这种依赖。一开始被洋哥护着,他还朝粉丝点头,证明是心安的,还可以想到这些事。毕竟人那么多,大家都被挤得很有危机感,想赶快出去。可洋哥护着,肩膀上有那只手,他就感觉很心安。然后那一瞬间,手从肩上离去,他马上就回头看,在找,等洋哥手重新放到他肩上,还看了一眼,然后才眨了一下眼,把头转回去,继续走。


  那一瞬间,感觉到他的慌。


  所以联想起他后来哭的事,他哭得那么委屈。洋哥离厂的那次,他那行泪,那个神情,真的感觉到一种对“被迫”分离的不满。一种对命运的不可抗衡,不想屈服的无奈。


  后来才会明明很生气,很在意哥哥自己去旅游,却还是在第二天早上,跟着哥哥跑。他跑在他后面,那种感觉,真的像“追逐”。追逐着一个人,追逐的一片守护。在他身边,才可以安心。


  


  3.排行9,坐哥哥身上


  


  P3,这里只想说这一个画面。不带任何有色意味的,就觉得这样躺在他身边,很甜。


  弟弟喜欢蜷着身子睡觉,感觉很没有安全感。但他这样靠着,又觉得很安心。


  站在他的视角,他这样看着洋哥。这个男人在他边上,可能把床占据了一大半(没别的意思),但不会觉得嫌弃。他的膝盖可以撞到他腰上,脚可以挨着他的,他的手肘可能会压着自己,但没关系,也不会嫌重。


  男人的身体一点都不好抱,硬邦邦的,挨着其实一点都不软。可他就觉得这样很安心。


  这个人还在笑。自己也傻乎乎地看着他,跟着笑。


  就一直这样躺着,看着,感觉可以过一辈子。


  


  这是我理想中的幸福,所以这个画面,是我心中的珍藏。


  


  洋灵真的是个宝藏,总是说纪实,糖过了一天就不怎么想磕,总是在等新鲜的。可其实回头看看,真的还有很多可以推敲的细节,挖掘更多的秘密。


  他们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甜。


  


  所以能与这对CP相遇,真的很开心啊! 

评论

热度(4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