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年

洋灵段子合集(2.14-3.18)

马 慢慢回味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木子洋x灵超


  >>微博上的段子整理




  2月14日 19:58


  


  弟弟嗑到头了,大家都赶快围过去,关切起来。


  弟弟说没事,还在那儿笑。笑了一会儿后开始找他哥。他哥正趴在泳池边上,也在不远处。


  弟弟走过去,蹲下来。


  他洋哥看着他。


  弟弟笑,说:“撞到了。”


  他洋哥:“我看到了。”


  弟弟:“有点疼。”


  他洋哥伸出手,把他又拉进水里,扶着人站稳。


  弟弟手搁在他洋哥后腰上,还顺手摸了一把线窝。


  他洋哥看他一眼。


  弟弟老实了,手抓在那儿,没再动。


  洋哥凑近他,先是托着他后脑勺,看了看,没什么大碍,就稍微有点红。


  弟弟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望着他。


  洋哥犹豫了一会儿,往他身后那些人处瞧了一眼。


  有人在往这边探视,但停留了几秒,还是扭头招呼大家都先到别处去。


  拍摄约摸也不会再继续。


  洋哥低下头,朝他脑袋上吹了吹,安慰道:“不疼了,没事。”


  “嘿嘿。”弟弟笑,问他,“洋哥我还帅吗?”


  “帅!”洋哥道,“小弟怎么都帅。”


  弟弟问: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  他洋哥就愣了,过了一会儿有些无奈道:“你最近怎么总是这样?”


  


  动不动就抛一个直球,突然间就亲上来,搞得洋哥心里很凌乱。


  洋哥本来是走高冷洋气路线的,被他弟整得整天都哭笑不得。


  


  “小弟你还小。”他洋哥最常说的一句话。


  弟弟就说:“那你等我成年。”


  洋哥随意地哄他:“不用等你也会成年,小弟肯定会长大的。”


  “那你要等。”弟弟很执着,“你不可以跟别人谈恋爱。”


  洋哥懒洋洋:“你不说我也不会跟人谈恋爱,要出道呢!”


  可他弟继续要求:“也不许跟别人【】”


  他知道这个圈子里,有些他还没有接触到的东西。成年人的世界,并不是那么干净。


  洋哥瞥了他一眼,最后道:“小孩子别想那么多。”


  


  “我又没说什么。”弟弟这次学得很聪明,“我没想别的意思,就只是因为你刚刚说我帅的,我就随口问一句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
  洋哥没有吭声。


  弟弟眼珠子一转,到:“没关系,你也可以回答我,不喜欢。我不会那么小气。”


  洋哥看了他一眼,突然问:“你头还疼不疼?”


  弟弟摸头:“不疼了。”


  洋哥:“那我们就上去吧,他们估计在吃东西呢,我看到零食里有糖。”


  “那我们快去。”弟弟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转移了。


  两人进去,大家果然在吃东西。不过没有糖,有水果。


  洋哥让弟弟给他递了好几次同一种水果。弟弟随口问:“洋哥你喜欢吃这个啊?”


  洋哥回答:“喜欢。”


  弟弟没有放在心上。


  


  后来弟弟很惋惜今天没有吃到糖。


  洋哥道:“我喂你吃过一颗了。”


  弟弟有点茫然。


  


  ——《洋哥说你不用懂》


  


  2月14日 20:50


  


  坤音的四个人谈心。


  队长问:“洋子你跟人表白过吗?”


  洋哥:“表白过。”


  弟弟顿时插嘴:“什么时候?”


  洋哥:“最近。”


  弟弟炸了,质问:“跟谁?”


  洋哥没回答。


  弟弟气,但又不能真的做什么。


  队长看了他们一眼,觉得不对,小懂事儿跟别人表白,不太可能啊,就问:“那你能给我们讲讲嘛?怎么表白的,让……哥几个也学学。”


  洋哥道:“他问我,我喜不喜欢他,我说喜欢。”


  弟弟:“你——”更气炸了,气得口不择言,“那我问你你怎么——”


  洋哥及时捂住了他的嘴,顿了顿道:“我还没说完呢!”


  弟弟横他:看你能说什么。


  洋哥道:“我不是马上说的,因为我不好意思嘛。”


  弟弟继续横。


  洋哥接着道:“我等他问第二个问题才回答的。”


  说着他松开了捂着弟弟的手。弟弟马上问:“什么问题?”


  洋哥从桌上拿了个水果递给他:“你喜欢吃这种水果吗?”


  弟弟摇头。他记得那是他洋哥喜欢的水果。


  果然,下一秒他洋哥道:“我喜欢。”


  


  ……


  


  可惜还是有人没有听懂。大个子那个听不懂的队长带回去教育了。年纪小点的这位……洋哥看着他笑道:“看我今天心情好,就再给你一颗糖吃吧。”


  弟弟茫然脸。


  洋哥道:“你再问我那个问题。”


  弟弟:“什么问题?”


  洋哥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  弟弟:“喜欢。”


  洋哥无奈,只能换了个说法:“我也是。”


  


  ——《洋哥说还听不懂的人再也没糖吃》


  


  2月14日 23:23


  


  临近十点,弟弟也没有收到来自他洋哥的情人节礼物,终于死心了,跑到别人宿舍串门。


  留在宿舍里的队长就问:“真没礼物?”


  洋哥道:“都在这里训练呢,我上哪儿买礼物去?”


  “谁说一定要买的?”队长苦口婆心地教导,“礼物要走心,你把你随身带的什么东西送给他,即使是旧的,他保证也高兴!”


  “我随身携带的,衣服,你脱下来给他。”洋哥道。


  队长假装没听到,继续道:“你这样小心他被别人给拐走了,我听说抢红包时,好几个人盯着小弟看。你就真不担心?”


  “担心什么?”洋哥懒洋洋地趴在床上,闭着眼睛随意道,“到点了会回来的,他心在我这儿呢,拐不走。”


  队长看向凡凡,凡凡了然,都表示听不下去了,决定还是别管,干自己事去。


  洋哥继续趴在床上睡觉,心里边想着事。


  


  他其实不是一开始就这么肯定的。弟弟喜欢他,确实是事实。但弟弟年纪还小,见到的人不多,在正值青春的时候,身边只有这么几个人,所以喜欢上一个不算什么,这也是事实。


  弟弟来到这里就交新朋友了。有的朋友还挂在弟弟嘴边,晚上回来要说半天。


  洋哥都听着,心里觉得,弟弟终于见世面了,以后可能不会只追着他走。这里的人年纪都很小,和弟弟更合适,说不定就能被哪个同龄的孩子吸引。


  他觉得这也没什么,躺在床上睡觉才是更适合他做的事。


  虽然弟弟回来后,他还是会下来,跟弟弟聊天,听弟弟眉飞色舞地讲话。


  可有一天夜里,弟弟突然爬到了他的床上。


  洋哥和弟弟是隔壁床,本来他是在下面的,后来换了。


  弟弟突然爬过来,把洋哥吓了一跳。


  “你干什么?”他小声问。


  弟弟想了想道:“你脚臭,我不要对着你脚睡。”


  “……”洋哥:你以前怎么不嫌弃?


  他道:“那你睡那头去。”


  “好!”弟弟保证,“我明天开始就去睡那头。”


  洋哥: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
  ——那你今晚打算怎样?


  


  虽然是深更半夜,宿舍里四个也都是自己人,洋哥心里还是有点慌。弟弟总是突如其来地大胆,洋哥被他吓到过好几回。


  此刻也正面临弟弟给予的惊吓:弟弟抱着他,压在了他身上。


  洋哥觉得自己额头上出了汗,手不敢动弹,却听弟弟说:“洋哥我想交朋友。”


  没头没脑地一句话,让洋哥有点懵,这似乎跟弟弟此刻的行为场景不相符。


  弟弟接着说:“我认识了好多人,我觉得大家都很好玩,我想跟他们玩。”


  洋哥好像有点意识到弟弟想说什么了,他顿了顿道:“多交点朋友,挺好的,小弟长见识了。”


  弟弟把手搂在了他脖子上,脸贴着他说:“洋哥,我怕你觉得我会喜欢上别人,你不相信我只喜欢你。”


  洋哥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快。在漆黑的夜晚,狭窄的单人床,躺了两个人,弟弟还压在他身上。


  可这种心跳加快不是想做什么,是听懂了弟弟的话。


  弟弟想表达什么,他听懂了。


  他说“我想交朋友”,他明白了。


  洋哥说:“那就去交。我……相信我小弟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弟弟很高兴,挨着他躺下道,“那我们睡觉吧!”


  洋哥耐心地劝诫道:“小弟你还是回那边睡吧,我怕半夜床塌了。”


  弟弟:“没事下面是队长。”


  


  底下的呼噜声停了三秒。


  


  最后弟弟还是回自己床睡的,不是怕床塌,是怕他洋哥的起床气。


  


  弟弟是十一点的时候回来的,带回了几包糖。


  果然有人给他送糖。队长朝洋哥望了一眼,情人节送的糖,真的没有其他意思吗?


  可洋哥还是无动于衷,他只是道:“回来就赶紧睡觉,糖白天再吃。”


  “哦。”弟弟乖乖应着,跑进去洗澡。


  爬上床的时候还没过十二点,弟弟钻进被窝,底下队长关灯。


  屋子里一片漆黑。过了一会儿,底下呼噜声响起。


  床上悄悄有了动静。


  


  弟弟睁大眼睛,但闭上嘴没有出声,可过一会儿还是忍不住:“洋哥你要在这里睡吗?”


  洋哥钻进他的被子里,躺在他旁边睡着,虽然没抱着他。


  洋哥应了一声,简单解释:“情人节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弟弟扭头看他,却说,“情人节礼物,那这样不够。别人都送我糖了,你也要送我糖。”


  洋哥也看着他,嘴角露出有些无奈的笑容,还是凑过去,亲了他一下。


  


  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
  


  2月15日 07:08


  


  早上的时候弟弟想溜,他怕洋哥的起床气。洋哥的起床气众人皆知,爆发起来是无差别攻击,弟弟深有体会。


  可是他发现自己跑不掉。床太小,洋哥昨晚上怕把他挤下去,睡在外头。可他也怕自己掉下去,就尽量往里缩。缩得弟弟没多少回避的余地,只能把腿架在他身上,人贴在他怀里。


  半夜可能洋哥被压得不爽,抽出一条腿,也压在他腿上。


  弟弟就被他夹住了,无法动弹。


  他洋哥还喜欢蒙着头睡觉,因为身高差距,弟弟的头也钻不出去。


  弟弟半夜还好,他抬起头就能看到洋哥的脸,呼吸近在耳边。


  洋哥的眼睛闭着,他觉得很喜欢。


  早上醒来他还观察了一会儿。可是随着时间流逝,他开始越来越忐忑:他洋哥一会儿生气起来,会不会把他按在床上打?这姿势可太好打屁股了吧?


  他平时远距离呼唤洋哥起床,可还是会被抓过去揍一顿,今天直接被夹住了,形势可十分危险。


  弟弟赶紧挣动起来,想把自己弄出去。


  洋哥被他给弄醒了。


  洋哥本来可以自然醒的,他自己认为。他觉得早上醒来肯定不用人叫,弟弟动一下,他肯定就醒了。弟弟抱着他亲一下,他起床气可能就没了。


  可弟弟是在“挣动”,动静很大,把洋哥给直接弄醒了。


  床上开始弥漫起低气压,弟弟突然看到,洋哥的脸越来越臭,他闭着眼睛,可明显已经露出不悦的表情。他醒了,弟弟意识到这个问题。弟弟就不敢动了。


  僵持了三秒。


  弟弟睁大眼,小心翼翼地觑着他。


  洋哥睁开眼,看到的就是他的大眼睛。


  早上醒来看到的第一张脸,还是小弟呢!洋哥突然就笑了起来,把弟弟给笑懵了。


  他洋哥的笑容,对弟弟来说是一把大杀器。弟弟情难自抑,凑上去又亲了他洋哥一下。


  洋哥稍愣,把嘴挪开。


  弟弟有点失落。却听见洋哥说:“没刷牙呢。”


  弟弟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,他掀开头顶的被子,往外看了看。灯光大亮,队长他们已经起床了。


  弟弟道:“洋哥我们起床吧。”


  他洋哥点点头,打了个打哈欠,随他爬了下去。


  


  队长看到他表示很稀奇:“洋子今天没有起床气,还早起了五分钟。”


  洋哥眯着眼,盯了他半晌,开口:“衣服,脱下来,这件我要穿。”


  队长:“……”


  


  弟弟在洗手间里刷牙,对今天充满了期待。


  


  2月15日 17:46


  


  弟弟偷偷和两个哥哥讨论过“洋哥会不会吃醋”这个问题,比如晚上他串宿舍,洋哥有没有说什么?比如他交的几个新朋友,洋哥有没有在意?比如昨晚上真的有人送他情人节的糖果,洋哥却好像真的不上心。


  难道洋哥对他已经放心到这种程度了吗?


  弟弟心里也有点忐忑,找哥哥们偷偷问过这件事情。


  凡凡说:“不介意,他说得可嘚瑟了——到点了会回来的,他的心在我这儿呢!”


  队长应和一句:“昨晚上是说过。”


  弟弟心里美滋滋:我洋哥果然是放心我的。


  可过一会儿他又觉得有点不对味,好像一点都不吃醋,也不算是好事情。


  他洋哥心里,还是不在意他?


  队长却敏锐地发现另一个问题:“小弟,是不是有人追你了?”


  不然也不会突然纠结起这个问题。


  弟弟摇头:“没有追,就只是总出现在我旁边。”


  弟弟可不是迟钝的孩子,16岁就喜欢哥哥,在感情方面还是比较开窍的。


  新认识的人里面有一些对他好的,爱跟他说话,会在节目里夸他的,还有些总出现在他身边的,他都能感觉得到。


  可是追,倒不至于。


  所有人都很理智,弟弟也学会在人前不要跟洋哥过分亲密。


  比如合照的时候,坤音的几个人还好,若很多人合照,要看镜头,不能看洋哥。


  弟弟一直谨记这一点,可洋哥,今天却突然破例了。


  今天拍大合照的时候,洋哥摸了他的脑袋。


  弟弟一开始还记得要紧盯镜头,不给反应,可洋哥又摸了一下他下巴,挠了挠,弟弟就忍不住做了个表情。照完他下意识去拉洋哥的手,手却已经放下了,他只能改抓了抓头发。


  总之弟弟的心里有点小茫然,不太明白洋哥的举动。


  洋哥也没有解释。


  


  后来人散了,大家各自回宿舍,趁洋哥去洗手间的功夫,队长悄悄凑过来问弟弟:“你说出现在你身边的人,是不是XXX啊?”


  队长说了一个名字,弟弟惊讶:“这么明显?”


  “其实我没有发现。”队长说得很坦诚,“但我从今天的现场,推断出了这件事。”


  “什么现场?”凡凡和弟弟异口同声。


  队长朝凡凡看了一眼,说“我给你解释啊”就拉着人跑一边去了,留下弟弟一脸懵逼。


  “你让洋子跟你解释。”好在队长还是说了一句。


  正好洋哥出来,听到后问:“解释什么?”


  队长笑容满脸地说:“解释你吃谁的醋。”


  洋哥沉默了,洋哥不吭声,假装什么都没听到。


  弟弟摸着下巴看他俩打哑谜,又仔细回想了一下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唯一比较特别的,就是合照事洋哥挠他下巴那件事,再联系起队长刚才的问题,难道——当时XXX在他身边?


  


  弟弟不是很确定,因为他洋哥在的场合,他视线里是只有他洋哥的,关注不了其他人。


  可他想了想,试探道:“对了,我觉得那个XXX哥哥,唱歌还挺不错的,听说他好像还会……”


  会什么他没想起来,因为他真的没太注意对方。


  他只是想看洋哥的反应。


  


  洋哥什么反应都没有,只是去药箱拿了一瓶藿香正气。


  弟弟失望,认命地去花束里给他找糖,不打算再深究这件事。


  


  他不知道,洋哥后来偷偷打听过,那个人会什么,然后学了起来。


  


  ——《成年人的吃醋方式》


  


  2月15日 23:28


  


  讨论唇膏的时候洋哥和弟弟其实听到了,只是弟弟手冷,洋哥忙着给他捂手就没太在意。


  洋哥的嘴唇也有点干。


  北京的天气太干燥了,虽然李老师一直在推荐加湿器,大家的嘴唇还是很容易干。


  唇膏属于必备品。


  可是晚上统一换上的服装,兜里装很多东西会不好看,洋哥的兜里装了一小盒护手霜,就没有再带唇膏。


  小孩子容易冻手。


  弟弟以前冻过,怕复发,今年就捂得很好,手常常藏在袖子里。可越这样拿出来越觉得冷。


  录节目的场合,大家都遵守礼仪,弟弟的手也要拿出来,可他觉得很冷,不停地在那里搓。


  洋哥看在眼里,有些没忍住。他摸了下自己的手,也很凉,就先搓了搓,再给小孩捂上。


  弟弟抬头朝他笑了笑。


  洋哥还安慰:“结束了我给你抹护手霜,哥哥带着呢。”


  弟弟说“嗯”,用力点头。


  他们听到了后面的话,弟弟看了洋哥一会儿,说:“洋哥你嘴也干。”


  洋哥笑:“那小弟你也借唇膏去?”


  弟弟:“不要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洋哥笑着问。


  “那个别人涂过。”弟弟说,“洋哥不能跟别人共用一支唇膏。”


  洋哥笑得更厉害:“那你用我唇膏怎么算?”


  弟弟得意地说:“我不是别人。”


  洋哥没有反驳,只是又握了握他的手。


  弟弟又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道:“我不嫌弃。”


  洋哥随口应:“嗯?”


  弟弟说:“嘴唇干。”


  洋哥愣了愣,明白了什么意思,握着他的手僵了一下,但还是继续。


  只是不自觉舔了舔唇,不知道今天晚上会发生什么。


  


  2月16日 00:24


  


  “洋哥跨年啦!”弟弟很高兴地说。


  “嗯。”洋哥应道,声音很温柔地说,“祝小弟新年快乐!有什么愿望吗?”


  弟弟说:“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能出道。希望大家都能有钱。希望阿懿能让我们换一套大房子住。希望公司里的菜变好吃。希望公司越来越大,越来越好。希望队长不要再欺负凡哥啦!希望凡哥能早日翻身,吵架赢队长一回。希望我洋哥身体健康。希望我洋哥的起床气能小一点。希望我洋哥能喜欢我。”


  弟弟说到最后一句,眼睛眨巴眨巴望着洋哥。


  洋哥没有回应,只是说:“队长被你凡哥欺负的时候,你没有看到。”


  “哦。”弟弟点点头,问,“那洋哥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
  “和小弟差不多。”洋哥道。


  


  他顿了顿。


  


  “只是最后一点。”他说,“希望小弟,早点成年。”


  


  “新年快乐。”


  


  2月16日 08:36


  


  小孩子的行为,你永远也不能预知。


  弟弟抓着洋哥的手玩的时候,洋哥的眼眨了好几下。


  他看着镜头,看着前方,看着上面,就是不敢看弟弟。


  弟弟想要亲密的心思几乎要溢出来,一点也不懂得遮挡。


  洋哥却不敢理他。他没把手抽出来,已是成年人能在这种录制的场合,所有人都可能会发现的情况下,能做到的最大宠溺。


  可弟弟偏偏还觉得不够,他见洋哥没有反应,拉着洋哥手本在拍打自己腿的动作改挪到洋哥的腿上,还很重地拍打一下,然后看着洋哥,要他给反应。


  他嘴里直接说了要求,洋哥无奈,只能配合他,两人在座位上玩起了游戏。


  弟弟很兴奋,明明其他人都困了。可他看起来心情很好,洋哥隐约也知道为何这么好。


  弟弟今天偷偷地和他说:“洋哥,我知道你吃谁的醋了。”


  洋哥瞥他一眼,他又道:“我还知道他会的那个东西是什么。”


  洋哥没吭声,弟弟继续说:“是挺帅的,我觉得我要是学会了,回学校里能吸引全校的人。”


  他洋哥笑了笑,还是安慰他:“小弟现在已经很吸引人了。”


  平日里看着弟弟的人,已经很多了。


  弟弟笑起来,拉着他的手问:“吸引你了没?”


  洋哥面不改色。被弟弟的直球打多了,他洋哥练就了波澜不惊的本事。他想弟弟可能不懂,情话说很多次并没有说一次有效果。


  可他又明白,这样才是弟弟最真实的心思。


  小孩子不懂太多,所以每一次脱口而出的倾诉,都是最直接的告白。


  能被人喜欢,也是一种幸运。


  洋哥很懂珍惜。


  所以他说:“我也有技能。”


  弟弟想了想问:“我都知道的那些吗?”


  洋哥回答:“也有你不知道的。”


  弟弟果然很感兴趣:“是什么?”


  洋哥没有直接告诉他,而是用很温柔的声音,给他念了一句话。


  是用英语念的。


  弟弟没听懂,虽然他觉得应该是一句好话,因为念这句话的人,声音特别好听。


  他问:“是什么意思?”


  洋哥说:“想知道啊?小弟快去学英语啊。。”


  弟弟瞪他一眼,然后跑了。


  他去找了队长,让队长给他解释。虽然那句话他只记住了两三个单词,但有文化有背景的海归硕士还是很快就猜了出来。


  “是不是这句话?”队长问。


  弟弟想了想,说:“是。什么意思?”


  队长笑了起来,给他解答。


  队长说:“这是一句情话。”


  


  弟弟一整晚的心情都特别好。好到不想去关心别人说什么,好到不在意那些新朋友。他只想靠着洋哥,和他洋哥玩,和他手贴着手。


  他洋哥很配合,这是成年人的包容和宠溺。


  可是不仅如此,弟弟听懂了那句话,了解到了他的心意。


  


  “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,行为才是忠心最好的说明。”


  


  ——《莎士比洋》


  


  2月16日 21:00


  


  “你们最近是不是有点过分啊?”晚上的时候队长突然说。


  弟弟和洋哥异口同声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  队长:“你们玩个手也就算了,小弟给洋子扣扣子我就当没看到,可那么多人在的时候还手挽手。小弟你今天是不是挽洋子胳膊了?”


  弟弟点点头:“对啊,我就挽一下,又没做什么。”


  他很克制的,只动手不动嘴。


  “你那姿势很小媳妇你知不知道?”队长道,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,让大家有点奇怪。


  “岳叔你怎么了今天?”弟弟问。他挽洋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以前怎么不说他像小媳妇。而且媳妇怎么了?你都能当“妈”了,还不许“儿子”当媳妇?


  当然这句话是偷偷腹诽的,大家都知道是开玩笑。队长管弟弟叫儿子,弟弟虽然没管他叫妈,也都喊他为岳叔,算是附和他的辈分。


  队长说:“你知不知道你那样做的时候,凡子站在旁边?”


  弟弟点头:“知道啊。”


  队长问:“你知道他回来后干了什么吗?”


  弟弟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
  队长说:“他非要我挽他胳膊。”


  弟弟:“……”


  旁边的洋哥,已经忍不住偷笑。


  弟弟悄悄地凑到洋哥身边,躲到他身后,冒头道:“那你就挽他喽!”


  队长拍着胸口:“我这么一个纯爷们,真汉子,能做出那种姿势吗?”


  弟弟从洋哥身侧出来,挽着他胳膊靠着他肩膀问:“那你生什么气?你又没当小媳妇。”


  “可他就来挽我了!”队长一副不堪回首的样子,“一米九多的大高个啊,小媳妇样地靠在我身上,能看吗?”


  弟弟扭头看了看洋哥,他洋哥比他高一点,自己正好靠住他肩膀。


  “感觉还行。”他很认真地说,“节目组会不会拍照片啊?到时候给我要一张呗。”


  他洋哥应和:“行。有视频也给小弟要过来。”


  弟弟满意地点头。


  队长气得走掉了。


  


  后来洋哥开始收拾衣服,弟弟悄悄地凑过来。只有两个人的宿舍里,弟弟问:“洋哥你会不会觉得我们太亲密了一点啊?节目还录着呢!”


  洋哥把睡衣找出来,一会儿好去洗澡,听见弟弟话,温柔道:“小弟你开心就好,哥哥不介意。”


  “那我以后还是安分一点好了。”弟弟还是很乖巧,聊完这个,又想起被选颜值最高的事,得意道,“我长得果真是特别帅,好多人选我。”


  洋哥收拾衣服的动作顿了顿,想起那几个人称赞弟弟颜值的措辞和语气,突然道:“亲密点也没事,我和小弟,本来就关系好。”


  “嗯?”弟弟抬起头看他,瞪大的眼睛里有点怀疑。


  洋哥揉了揉他头,笑:“小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哥哥都支持你!”


  弟弟呆了片刻,然后扑上去,从后面抱住他。


  


  后来要拍照的时候,弟弟说:“你抱我!”


  洋哥就把他抱了起来。是一个类似公主抱的抱法,不过弟弟两腿把他身体给夹住了。


  


  旁边,凡凡仍在场。


  


  2月16日 23:53


  


  听到有声音喊自己时候弟弟马上决定去找他洋哥。


  不是因为他害怕。


  弟弟的胆子从来都不小。鬼屋里那段路他也可以一个人很正常地走过去,可是他没想到,洋哥的胆子竟然那么小。


  洋哥爱哭,怕螃蟹。现在,洋哥还怕鬼。


  弟弟觉得,他洋哥真的是无比可爱。虽然对洋哥来讲,肯定不想收到他如此评价。


  弟弟始终记得那次,他洋哥喊:“弟弟你抱着我。”


  他抱上去,头一次收到洋哥主动的召唤。


  他洋哥还在喊:“弟弟,抱紧我。”


  弟弟抱紧了他。


  


  这次,遇到了这种,弟弟马上把洋哥找来,想看他的反应。


  他洋哥的反应果然如他所料,吓了一跳。


  即使是光天白日,洋哥也受了惊吓。他洋哥吓得跳起来时,弟弟想,自己是不是也该装装样子?


  于是他趴到了墙上,假装害怕地扒住了上面的框架。


  他洋哥还敢凑过去,他便又下来了。


  他始终看着洋哥。


  最后洋哥去垃圾桶前面玩,弟弟单手扶在墙上,看着他,心里充满了宠溺。


  弟弟想:我洋哥是不是很信赖我?我现在是不是很帅?洋哥玩得开心吗?以后多带他来玩玩。


  


  他没料到后来回了宿舍,洋哥坐在队长的床上,突然笑了。


  弟弟的心跳漏掉了一拍。


  洋哥正侧着头,望着他笑,然后说:“小弟你逗我呢?”


  弟弟装傻:“什么?”


  洋哥笑:“刚才那个桶,你是真害怕还是假害怕。”


  弟弟在背后绞手指,很心虚地道:“我……害怕啊!它突然叫我,喊我的名字,又看不到人在哪儿。我当然怕了!”


  洋哥没有吭声。


  弟弟试探着道:“洋哥你是不是被吓到了?所以……生气?”


  “我没有生气啊。”洋哥笑道,招呼他,“来,坐。”


  他拍了拍身侧的床。


  弟弟总觉得很不对劲,但还是一步一步,挪过去,挨着他坐下。


  洋哥扭头,抬手,小弟想:他不是又想打我屁股吧?


  洋哥却是揉了揉他脑袋,很语重心长地说:“小弟啊,哥哥有时候也是要面子的,尤其是在你面前。”


  上一次怕鬼事件,洋哥已经觉得很丢人了。他有时候想,自己会不会保护不了小弟?


  可怕鬼这件事情,是生理上的问题,也是天生的,他无法克服。


  但他想在别的事情上讨回面子,所以他做到很沉稳,承担起一个成年男人该承担起的责任。弟弟没有考虑到的事情,他考虑。弟弟不能理解的未来坎坷,他都做好了准备去迎接和面对。


  可是刚才弟弟的行为,让他突然明白,弟弟好像觉得他才是需要被“守护”的人。


  洋哥认为,他们这段关系,有点不对。


  他到了该“立威”的时候了。


  


  男人,在这种事上总是较劲。弟弟的行为是无意识的,但说明他在成长的这条路上,已经越来越像个男人了。


  洋哥不想被他压住,在这时候就得把面子找回来。


  


  洋哥摸着弟弟的脑袋,稍稍用力,把他推倒在床上,然后压上去。


  弟弟睁大了眼睛。


  洋哥想,有时候他真的要主动一点,反正总是会发生,那么由他掌握主导,其实更有利。


  所以他亲了弟弟。


  


  然后弟弟想:洋哥胆子真的很小,都被吓到来亲我了!那我要好好安慰他!


  


  于是他更加主动地,亲了回去。


  


  2月17日 15:12


  


  他洋哥摸那个小孩头的事,弟弟本来是不知道的。毕竟没有网,平日里忙于训练也不是很有空,况且并不会有人来特意告诉他。


  洋哥自然觉得,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。


  弟弟是在遇到对方时,察觉到对方对洋哥的态度有问题。


  弟弟跟对方不是很熟,一群人到了拍摄的房间里,都很寻常地打招呼。弟弟也和他打了个招呼,没想到,对方却过来抱了洋哥。


  弟弟一瞬间愣在那里,心想:和洋哥认识?


  紧接着他想起来,洋哥的那一组,里面有这个成员。


  哦,弟弟记住了对方的名字,打量许久,暗自撇了撇嘴。他洋哥真的喜欢可爱型,弟弟在洋哥面前,也是尽量表现出可爱的样子。


  


  大家开始录制,凡凡在前面讲,后面的人站成一排,那小孩站在了洋哥身侧。


  弟弟当时还没太在意。


  可是接下来的事,就不得不在意了。


  对方踢了洋哥一脚。


  对面有面镜子,弟弟原本是看着镜子的。踢那一脚时,他就发现了。


  但他不能说什么,也许是无意的呢?他洋哥也觉得是无意的,或者对方有什么事找自己?他就回过头,询问了对方一眼。


  对方并没有事。


  洋哥只能转回来,可紧接着,又被踢一脚。


  洋哥明白了,这是在引他注意,对方应该是想跟他说话。


  洋哥跟这小孩并不算陌生,毕竟同一个小组,练习了许多日,相处算是多的。小孩哭的那次,洋哥也去安慰他了,摸了摸他的头。


  小孩后来跟洋哥比较亲近,可能是觉得他好。洋哥也都很随和,来聊天就陪他聊。


  可这次有弟弟在旁边,他还是想陪着弟弟。


  弟弟交了很多朋友,可在洋哥的眼里,他还是最没见识的小弟。弟弟没见过世面,哥哥要在旁边跟着才可以。


  和弟弟在一起的场合,洋哥总是先顾弟弟的。


  


  弟弟看着镜子,没有特意对小孩做什么,只是抱住了洋哥。后面录制的时候,也是全程拉着洋哥。


  他平日里也会注意分寸,姿势不要太亲密,但这次,他索性挽住洋哥,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。


  洋哥觉得小弟今天有点黏人。平时也是黏人的,恨不得挂在自己身上,可最近忙着新朋友,晚上都很晚回宿舍。


  洋哥还以为,弟弟不爱跟自己玩了。没想到,还是亲自己的。


  他这样想着,看弟弟的目光,也越发温柔。


  


  ——《人群中的二人世界》


  


  2月17日 20:18


  


  “弟弟你的初吻是什么时候?”


  晚上宿舍里的座谈会队长突然问了这个问题。


  一旁的凡凡附和:“对,弟你初吻应该不在了吧?”


  弟弟有点懵:“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?”


  他们聊天聊得很正经,怎么突然聊到初吻这个问题上了。


  “就是——”队长手比划了一下,笑道,“没别的意思,就想知道……你们这几天晚上,到底做了什么?”


  上床多了个人睡底下自然是能发现的,队长虽然清楚他们不可能真的做什么事,但还是忍不住,问起这件事。


  他本来和凡凡说时,认为洋子不会对小弟做什么。可凡凡断定:“应该亲了。”


  队长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  凡凡说:“猜的。你知道,我一向猜得很准。”


  在排名公布前猜人的时候,他可是一猜一个准。


  队长姑且信了,就来找当事人再求证一下。


  弟弟有点害羞,他扭头看了他洋哥一眼。洋哥正在镜子前吹头发,可能没听他们在说什么。


  弟弟开始摇头。


  队长问:“真不在了?”


  弟弟点头。


  队长和凡凡对视了一眼,凡凡抖肩兼挑眉,得意状:我猜对了!


  队长又问:“什么时候?就这几天晚上?”


  他估计就是这几天了。小弟和洋子感情一直好,但洋子守着分寸,小弟之前也不太敢做什么,两人就好像兄弟般打闹。


  可是最近,黏得有点厉害了,有种突飞猛进的感觉,应该是发生了某种变化。


  谁知弟弟竟然摇了摇头。


  队长有些意外:“不是、小弟,你之前跟洋子就已经……接吻过?”


  “应该不会。”凡凡却很肯定,“我问过洋子,他说小弟还小,怎么能做这种事。”


  弟弟朝洋哥那边看一眼,洋哥已经放下了吹风机,对着镜子,又侧头整理了一下,露出一片脖子。


  洗完澡的人总是最好看的。弟弟正盯着洋哥看,听到两位哥哥的另一个猜测。


  “也就是说,小弟的初吻不是跟洋子,可能来咱们公司之前就没了?”这是有文化的队长最终的判断。


  凡凡跟在一旁,还解释:“那也没什么,接吻还是可以的,小弟以前谈过恋爱的话,亲过几次也很正常。”


  弟弟还没听进去,他洋哥先朝这边看来,正好和他对上。


  弟弟心中一跳,突然反应过来他们在说什么,连忙回头喊:“不要胡说!我、我以前没谈过恋爱。”


  “那不错。”队长朝那边挑挑下巴,对洋哥喊道,“洋子你是小弟初恋啊,不能辜负我们小弟!”


  洋哥走到小弟身边靠着,指着天花板道:“这里好像有摄像头的,你们聊这种话题。”


  众人安静。过一会儿小弟凑到洋哥的耳边问:“那我们晚上会不会被拍到?”


  洋哥揉揉他的头,笑道:“当时已经熄灯了,而且我们在被子里,是蒙头的。”


  “哦。”弟弟放心了。


  那边的队长无奈地看着他们旁若无人的样子,拉回刚才的话题:“所以,小弟。那你的……就那个,是怎么回事啊?”


  因为两人的状态实在很像是最近有了发展,队长才会突然问弟弟这个问题。但既然弟弟说不是现在,以前也没有谈过恋爱……


  他看着洋哥:“你说,是不是以前就对小弟禽兽过?”


  洋哥摇头。事实上他也有些好奇,弟弟的初吻在什么时候?他突然想到:“你不会是指,亲我脸那次吧?”


  弟弟摇头。


  洋哥就不说话了。也对,初吻肯定是指的对嘴亲。


  他的心情变得有些不好。


  大家都看着弟弟。


  弟弟双手背在身后,有点紧张,这是他的一个秘密。


  可他到底不是扭捏的性格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直接道:“是有一次在公司里,洋哥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我偷亲的。亲的嘴。”


  他又强调了一下。然后偷偷抬起头看他洋哥。


  队长和凡凡默默地走掉了,隐约还能听到凡凡的感慨:“不愧是我小弟!”


  


  洋哥和弟弟对视一眼。弟弟有些心虚,又尽量坦诚,一副“你能把我怎样”的样子。


  洋哥不能把他怎样,洋哥只是低下头,然后朝他笑了一下。


  


  他说:“小心机鬼。”


  


  2月18日 18:57


  


  弟弟今天看到洋哥和别人打闹的时候,并没有吃醋。


  不是突然理智,而是队长昨晚告诉他:有时候吃醋太频繁,也不太好,容易引起反效果,让对方觉得很厌烦。


  洋哥会不会厌烦他不知道,但他知道,队长很有文化。有文化的队长说的话,弟弟通常都会选择听。


  队长说:“你别老缠着他,不能看到他和别人玩闹就拉过来。你想啊,你自己知道要交新朋友,因为之前一年,只有我们几个人在身边。那洋子也一样,他到了这里,也要交朋友,你不能阻止他交朋友吧?”


  弟弟咬着下唇,点了点头。


  他都有人追,那洋哥这么好,肯定也有人喜欢。他不能把洋哥藏起来,因为来到这里,大家都是来表现自己。


  他也希望,所有人都能发现洋哥的好。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他对队长点了下头,颇有些自信地道,“反正他们也抢不走。”


  于是这一次,无论洋哥和别人怎么打闹,弟弟都只是看一眼,然后继续做眼前的事。


  他洋哥见他没有反应,有些意外。


  弟弟此刻站在前面,洋哥在后面。平日里只要稍微挪一点,弟弟的手会自己习惯性找他,把他拉住,然后两个人很快就靠在一起了。


  可是今天,洋哥发现自己靠不过去。弟弟并没有来拉他。


  洋哥在最后一排走一走,期间试图出声引起弟弟的注意,弟弟搭是搭理他了,但人还是站那儿不动,丝毫没有要黏过来的意思。


  洋哥暂时放弃了,也干脆不去想这件事,和身旁的小孩玩了起来。


  弟弟扭头朝他看了一眼,他看过去,弟弟又收回了视线。


  他转过去了。


  而且旁边的人,还搭上了弟弟的肩膀。


  洋哥从未有一刻觉得自己如此小孩子气,竟勾起了效仿的心思。


  于是,他也搂了小孩的肩。


  可弟弟,依旧没有反应。


  洋哥有点无奈了,最后决定不要再较真,自己走过去,站在了最外围,靠近了弟弟。


  弟弟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挪两步,来到他跟前。


  可并没有理会他。


  洋哥忍不住了,戳一下弟弟的腰。


  弟弟扭头,朝他笑了一下,又转回去了。


  洋哥戳了他第二下,弟弟终于伸手,打了他两下。


  洋哥等着他的手,只摸到了他指尖。


  短暂地相握了一下。


  弟弟看来今天是不打算主动了。洋哥只能继续戳他。


  


  弟弟说起这件事,把队长和凡凡笑弯了腰。队长看着洗手间的方向,问:“怎么样儿子,妈妈教你的方法管用吧?你今天要还一直拉着他,不让他跟别人玩闹,他可能就不是这反应了。”


  弟弟猛点头,问:“我明天要怎么做?不对,先是今晚,我今晚还要不要主动?”


  “要啊。”队长道,“打一棍子给颗甜枣,你白天冷落他晚上就要哄回来,比之前还能更主动一点。”


  弟弟很认真地点头。


  


  他并不知道,昨天晚上,洋哥跟队长,也有一段对话:


  


  “小弟最近老吃醋。”洋哥有点郁闷。


  “你不喜欢?”队长问。


  “不是。”洋哥很无奈地回答,“只是他吃醋,我就得去哄。我主动,小弟就不主动了。”


  弟弟不主动的话,洋哥可什么都不能做。


  “这好办。”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,很快就给他出了主意。


  


  ——《洋哥今天也“被”弟弟亲了》


  


  2月18日 22:42


  


  事情发生在情人节的第二天。但起因是刚搬进宿舍的时候。弟弟问:“这个墙太单调了,都没有装饰品,我们能不能买点东西挂上面?”


  队长说:“手机被收了,买不了吧?”


  洋哥默默地掏出了一把桃木剑,问小弟:“要吗?”


  小弟摇头。他洋哥怕鬼,晚上要有剑守护才能睡好。他自然不会抢,还体贴道:“洋哥你就挂那儿吧?反正我们床挨着,你床边也是我床边。”


  他洋哥高兴地把剑挂上了。


  可小弟的问题并没有解决,他偷偷地跑去找节目组的工作人员,问能不能弄点东西来。


  工作人员说没有,也不能还他手机。所以小弟只能恹恹地回去了。


  这个事情暂时不了了之。


  可情人节的时候,突然有了转机。弟弟在去别人那串门的时候,被工作人员喊了过去,说公司布置某个情人节会场,买了好多娃娃,他可以拿去。因为活动已经结束,那些装饰品都没什么用了。


  弟弟兴高采烈地过去,看到许多“情侣”。充气的,也不是很值钱,工作人员让他随便挑。弟弟就选了两个。选了两个“新郎”。


  工作人员很奇怪地看着他:“选两个男娃娃?一男一女才是一对。”


  弟弟假装一本正经的样子,说:“宿舍里不能出现女生相关的东西,会导致分心,大家都不能专心练习了。”


  工作人员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,还夸他上进,祝他取得一个好名次。


  弟弟说了声“谢谢”,抱着娃娃往宿舍里跑。


  不过因为没收到洋哥的礼物,他没有把这个当“礼物”说出来,而是很随意了找个地方放起来,大家都没有注意。


  直到第二天,弟弟拿出那两个娃娃,大家才发现,纷纷围过来,问是什么东西。


  弟弟抱着娃娃说:“新郎!”


  凡凡看清楚后,问道:“两个新郎?”


  弟弟点头。


  队长看了看他,问哪来的,弟弟解释之后又问:“你打算贴墙上做装饰品,还是……”


  他怀疑这是不是弟弟想送给他洋哥的礼物,还表达了弟弟的心情——想跟你结婚。


  弟弟说:“就贴着好看。”


  队长松了口气。可谁知,弟弟翻出他的笔,在娃娃上各写了一个名字:一个是灵,一个是洋。


  大家:“……”


  “不是。”凡凡说话了,他戴着眼镜,看起来像个严谨的教授,语气很认真,“弟啊,你还没到法定结婚的年龄,而且,在咱们国家,好像还不能结婚的吧?”


  岳岳点头:“外国有一些可以结,但其实也只是在当地有法律作用,你回到国内,还是没有实际意义。”


  弟弟看向洋哥。


  洋哥也摇头:“不能结婚。”


  “那好吧。”弟弟道。倒没有很丧气,其实他也知道这个,玩闹而已,自然不是真的要结婚。


  可是洋哥又说:“结婚是不可以,但有一件事可以。”


  弟弟问:“哪件事?”


  洋哥一本正经,眼里却带着微笑,用很温柔的语气道:“我们可以订婚。”


  


  2月19日 18:54


  


  弟弟也不是所有的时候都那么乐观。只是他很少哭,即使是想家的时候,讨论起自己的妈妈也只会眼角湿润,不流下泪来。


  这是他有点小孩子气的坚持,认为:我是一个男子汉。


  当他后来看到,洋哥和凡凡动不动就哭时,其实是有点懵的。


  他看向队长,队长平时倒不哭,只是拍着凡凡的肩说:“还没长大呢!”


  弟弟又看向洋哥,队长说:“他是真爱哭。”


  洋哥对队长明显的偏袒表示不满,抱着纸巾盒子回房间去了。


  他们是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哭起来的。


  一个讲亲情的电影,大抵是——“如何想家”。


  


  弟弟跟着洋哥进了房间,看洋哥哭了一会儿,学队长给他拍了拍背。


  洋哥醒着鼻子,说话含糊不清,问:“小弟你心里难受吗?”


  弟弟点点头:“有点。”


  “想家吗?”洋哥又问。


  弟弟说想。洋哥就侧头看他,伸出手,把他搂旁边坐着了。


  今天的训练有点辛苦,大家都卡在崩溃的边缘。结果又看了这种电影,一下子就都绷不住了。


  队长是成熟,他出来得早,也一个人国外读书好几年,所以比较镇定。


  那弟弟为什么不哭?


  洋哥想起来,他们在一起几个月了,都没见弟弟哭过。


  明明才16岁。


  洋哥开始摸弟弟的头,哄:“想哭就哭出来吧。”


  弟弟的视线向上抬,脑袋是没动,但其实很想动。他脚在地上踢了一下,问:“我不觉得想哭。”


  洋哥扭头瞅他,对上他睁大的眼。


  小孩的眼睛亮亮的。弟弟的眼睛本来就很大,里面透着单纯。


  倒真的没有想哭。眼睛里没藏着泪水。


  洋哥有点惊了,揉着他的脑袋问:“小弟这么坚强呢!”


  弟弟很认真地想:可能不是坚强。他只是能忍。


  


  他觉得自己,也并不怎么坚强。


  所有的努力,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。所有的努力,也都希望有人支持。


  弟弟的家里,除了妈妈,所有人都是不怎么支持他的。


  弟弟有时候想起这些事,也会觉得烦恼。


  但这是他选择的路,他就一定要走完。


  


  “小弟也可以哭出来的,有时候哭是种发泄。”洋哥道,“而且有我呢!来哥哥怀里哭,哥哥给你爱的拥抱。”


  “就是有你我才不能哭。”弟弟拉着洋哥的手。17岁的弟弟,选了人生中的第二条路,比上一条更难。


  他看着洋哥,脑子里浮现他跟洋哥两个人对着哭的画面,觉得更不想哭。


  “小弟这么厉害?”他洋哥把他手反握住,十指相扣,口中道,“那哥哥很没面子啊!”


  弟弟看了他一眼,然后扑进他怀里,撒了个娇。


  


  ——《男子汉弟弟的日常》


  


  2月20日 06:42


  


  弟弟是在凌晨五点爬到洋哥床上的。洋哥还在睡觉,被他钻进自己被窝里的动作弄醒了,迷迷糊糊问:“干什么?”


  弟弟不回答,只是抱紧他。


  洋哥清明了点,低下头看他,问:“怎么了?”


  看起来不像是想来闹他。


  弟弟在他怀里闷了一会儿,小声道:“我做了个梦。”


  洋哥失笑,拍拍他的背:“做噩梦了?不要怕,哥哥在这儿呢!”


  弟弟闷声道:“很不好的事。”


  听着像是梦到什么事,不是可怕的东西。洋哥就问:“梦都是反的,你梦见什么了?”


  弟弟回答:“别人要我们分开,不让我和你在一起。有好多人,每天都在吵架。都骂你。”


  洋哥顿了顿,又笑着哄:“没事的。哥哥不怕那些。”


  可弟弟要说的不是这件事,他说:“我觉得可怕的是,我真的因为这些和你分开了。”


  因为周围人的吵架,因为各种压力,因为其他原因,弟弟在梦里,竟然和洋哥分开了。然后他一个人。


  这才是让弟弟从梦里惊醒的事。


  他醒来一阵后怕:自己怎么会这样呢?自己怎么会松开洋哥的手,然后看着洋哥离开他。


  他忍不住,就爬了过来。他想抱着洋哥,感觉更安心一点。


  洋哥打着哈欠耐心地哄他,说了好几次“梦都是反的”,才让人悄悄松弛下来,不那么紧绷。


  可弟弟还在问:“他们为什么骂你?你这么好。”


  洋哥笑了笑:“可能因为我年纪大吧。”


  弟弟抬起头,喊道:“你不大!”


  


  底下的二人,同时翻了个身。


  


  洋哥哑然,又不好解释,只能换了个方向:“因为你年纪小。”


  弟弟不服气:“我都17了!”


  洋哥笑:“对啊,你才17呢!所以很多人喜欢替你操心。”


  “我不用他们——”


  洋哥按住了他的嘴,开导道:“不要这样说。她们并不是恶意的,谁也不会替不在意的人操心,她们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,也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
  弟弟静了一会儿,还是道:“可我不想这样。我希望大家都支持我,相信我的选择。”


  “所以说你年纪小啊。”洋哥又绕回之前的话题,“你还小,大家才会为你操心,才会干涉你。等你长大一点,成年了,大家就不会为你考虑这么多事情,会觉得你可以自己决定了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弟弟问。


  “真的,你相信哥哥。”洋哥哄着他道,“快回去睡觉,还能再睡一会儿。”


  弟弟爬回去,进被窝里之前,又喊道:“洋哥,你要坚持住!等我成年!”


  


  底下的人憋笑。


  


  洋哥很无奈,却又笑了笑,声音轻柔却让人安定。他说:“我等你成年。”


  


  ——《一切都会好的》


  


  2月24日 17:51


  


  弟弟是从洋哥手里,抢过那个红包的。


  经过了洗手间里那一个拥抱,两个人的关系缓和了很多。


  老师们给大家发红包,让弟弟给洋哥递过去。


  可弟弟还在往那边看,洋哥就自己拿过去了,深吸一口:“我闻到了社会的味道。”


  弟弟扭头,把他手里那个红包拿来,自己手中的递过去。


  他说:“这是铜臭的味道。”


  洋哥不管,继续拿着红包嗅。


  弟弟抢走的那一个,他之前还亲了一口。


  弟弟拿在手里,浅浅地笑。


  


  红包真是个好东西。不管里面装了多少钱,大家会不会缺那个钱,都会有满满的喜悦。


  这或许就是,新的一年终于要开始,日子也变得好起来了。


  一切都会好的,他还是那句话。


  而现在,真的开始好了。


  


  “小弟过年还能收到压岁钱不?”回到宿舍里洋哥问。


  弟弟回答:“都两年没回去了,收什么压岁钱?”


  洋哥马上扭头看队长:“听听,你儿子说你不给压岁钱。”


  “好好好。”队长很配合,从自己的红包里抽出一张,递给弟弟道,“来,妈妈给你买糖吃,祝你新的一年里没有蛀牙。”


  弟弟乐了,不知道该不该收。但没等他推辞,队长又朝另一边喊:“那边那个,该你了,你弟弟,你也该给。”


  凡凡摸了摸后脑勺,给了。他全给抽出来了,说:“都给我小弟。”


  大家一时有些吃惊,弟弟不知该怎么办。队长却笑道,让他收着,然后拉着凡凡去了一旁。


  他给凡凡指点了一下,然后凡凡就过来对洋哥说:“我有你的DNA,你是不是该给我压岁钱?”


  洋哥看着他俩,然后说行,给了一张。


  凡凡觉得这个账有点亏。队长也没想到他这么小气。并且他不仅小气,他还贪心。洋哥又朝队长说:“我也是弟弟,你也该给我压岁钱。”


  于是队长又给了他一张。


  


  大家的钱,都是这么被他坑走的。


  


  弟弟说:“我不能拿他们的钱。”


  洋哥说:“没事,我都替你还上了。”


  弟弟问:“你也没给他们呀?”就给了凡凡一张,他们整体还是亏的。


  可洋哥说:“他们穿我衣服白穿的?”


  


  听到这句话,本来还想继续理论的队长顿时不吭声了,默默收好了红包,能留一点是一点。


  


  弟弟也顿时没有了愧疚。他看着洋哥道:“你不给我压岁钱?”


  洋哥问:“小弟真的想要?”


  弟弟点头。


  可洋哥说:“要了压岁钱就没有糖了。”


  弟弟愣了愣。


  


  洋哥看着他,眼里含着笑意,他用很温柔的声音诱惑道:“小弟要压岁钱,还是要我喂的糖?”


  弟弟反应过来,扑上去。他大声道:“当然是要糖!”


  


  于是,他洋哥就亲口喂了他一颗糖。


  


  2月25日 22:44


  


  “你们今天干什么了?”回到宿舍里小弟就问。


  队长说:“没什么。”


  “那还叫没什么?”小弟要闹了,“你说我跟洋哥不能做什么,要注意影响,不能太亲密。你们自己——哼!”


  小弟气坏了。


  队长无奈道:“也不是我想啊,问你凡哥去。”他对着凡凡吼,“凡子你解释,在外面发什么疯?”


  “谁让你不回家睡的?”凡凡理直气壮,“搁别人屋里睡一晚上,你恶心不恶心?”


  “你这词用两遍了啊?再说我可就生气了!”队长也是有脾气的人,跟他两个就杠上了。


  没工夫理小弟。


  小弟更委屈了,抱着膝盖坐床上生闷气。


  他洋哥慢悠悠地从浴室里晃出来,还没发现,自己在那儿捣鼓面膜。


  小弟瞥他一眼,嗖地站起来。


  “诶?”洋哥被他小弟抱住了,手上的面膜刚拆开,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
  小弟不说话,就是抱紧他的背,勾住他脖子往上蹭。


  洋哥扭头,往身后看了看,明白了。


  “你俩干啥呢?”他任由小弟挂在身上,走两步,撑在床杆子上问,“白天还没压够?”


  凡凡此刻正压在队长身上,队长躺在床上,感觉快要窒息。


  搂那么紧,真是要命。


  队长喊:“洋子来把他弄走,我腰要断了。”


  中年男人禁不起这么折腾。


  谁料洋哥美滋滋:“我不弄,小弟我们自己玩去。”


  然后拉着弟弟,跑进了浴室里。


  


  弟弟还很生气:“队长怎么这样?”


  “别跟他们计较,你凡哥是‘残’。”洋哥指指脑子,道,“你懂的。”


  弟弟表示不想懂,他只是非常不能理解:“我们还没这样呢!顶多拉个手,凡哥昨天把队长手捂着我都看见了。”


  “后来队长躲了,镜头过来他就把手抽了。”洋哥还很理智。


  可弟弟继续道:“那今天呢?正大光明地压在地上,搂怀里,镜头可全都拍到了。”


  洋哥笑,看着弟弟生气的样子,问:“那小弟想怎样呢?”


  弟弟又不吭声了。


  洋哥靠过来。浴室里并不大,两人其实也就站在门边,弟弟靠着门,洋哥一压过来,就门咚了。


  弟弟在洋哥怀里,也就跟队长在凡凡怀里那样,可以整个人都被圈住。


  洋哥笑:“小弟就想这样。”


  弟弟避开他的目光,小声嘟囔:“这里又没有镜头。”


  “所以能做的比他们多一点。”洋哥道,然后凑了上去。


  


  2月26日 22:41


  


  “洋哥,今晚没有糖吃。”弟弟喊道。


  洋哥道:“十点多了,别吃了,早点睡吧。”


  “这么早我睡不着。”最近很长时间都在训练,大家都忙到半夜才睡,十点,真的是有点早。


  “那下来背英语单词。”队长发话了。


  弟弟马上闭嘴。过一会儿又蹭蹭蹭,蹭到床另一头,趴着对洋哥喊:“你是不是还有糖?”


  洋哥把脚挪了挪,道:“你刷牙了。”


  弟弟不死心:“你给我讲个故事。”


  洋哥想了想,还是道:“我不会讲故事,找你妈跟你讲。”


  队长在下面接口:“我给你们讲个鬼故事吧?”


  洋哥:“闭嘴!”


  弟弟笑,看洋哥去拍了拍墙上的桃木剑,确定没哪里不对,才安下心来。


  洋哥倚在床头看书,从队长那里拿来的外文书,弟弟看不懂。


  弟弟想:他是不是真的该去背单词?


  正纠结着,听他洋哥道:“小弟唱首歌来听。”


  弟弟扭头,大半夜的,唱歌会不会打扰到隔壁?


  洋哥道:“小声点唱,没事的。”


  弟弟就开始唱歌了,唱了首比较轻缓的情歌。歌词一点都不虐,和舞台上表演的《小半》完全不是一个风格。


  他哼着,好像在说情话。


  洋哥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  弟弟唱得很专注,倒也没有特意盯着他。


  洋哥听他唱完,又道:“小弟折朵玫瑰花送给我吧。”


  


  弟弟会折玫瑰花,白玫瑰。听了他的话,就下床找了张纸,给他折了。


  洋哥收下了,放在床头,然后说:“好了,小弟去睡觉吧。”


  弟弟又爬回床上,钻进了被窝里,竟然真的睡了。


  


  底下的凡凡觉得很神奇:“为什么?你这样对他他为什么会睡?”


  队长说:“你小孩子不懂。”


  凡凡虚心求教:“那你给我讲讲。”


  队长道:“小弟不肯睡的原因就是没有吃到糖,等他吃到了,就肯睡了。”


  凡凡:“他明明没有。”


  “所以说你不懂。”队长道,“有时候糖,不是指那个糖。”


  “我知道你啥意思。”凡凡争辩道,“你就是指他洋哥给的甜头,可是他洋哥就使唤他做事,又唱歌又折玫瑰的,没给他什么甜头啊?”


  “你就是不懂。”队长依旧如此道,然后解释,“有时候‘糖’,不是要谁发给谁,对谁做什么。小弟要的是洋子理他,感受他的爱,洋子感受了,他就会觉得满足,就可以睡了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凡凡还是觉得很高深,算了,懒得去搞懂,小孩子让他闹吧。


  


  上面的洋哥听了对话,笑了笑,抬头看了一眼弟弟的方向。


  小孩子没烦恼,睡觉都很熟,说睡着就真的睡着了,说话也没吵醒他。


  洋哥拿起枕旁的白玫瑰,转了转,放在怀里的书页上。


  他笑得很温柔,对前方道:“晚安,小弟。”


  


  “晚安。”


  


  2月28日 22:56


  


  弟弟黏人的时候是真的黏人。他喜欢在人多的场合挽洋哥的手。或许是小孩子敏感,隐隐察觉到危机,想要看紧些。又或许是小孩子直接,想让所有人知道,这个人是我的。


  洋哥拿他没有办法,即使很成熟地知道,有些行为不合时宜,但还是会配合他。


  他挽着就任由他挽着,他牵手就和他牵手,总归是挨在一起,陪他说话。


  弟弟的话并不太多,但他喜欢贴着洋哥,和他聊几句,一些有的没的。


  偶尔会关心别人在做什么,大多数时候,沉浸在两人的世界里。


  


  可弟弟乖的时候,又真的很乖。


  他不吵也不闹,不会说“你怎么哭了?不要哭,没什么的”,也不会特意去给他擦掉眼泪,提醒他在人前哭不好。


  弟弟知道,他洋哥一直是爱哭的。而他自己,很少哭。


  但他从来不觉得,洋哥哭了,是一件有什么不对的事。


  洋哥被电视感动哭,他在旁边陪着,望着他。


  洋哥被吓到哭,他在后面抱着,贴着他。


  洋哥难过哭,他就在旁边坐着陪他。


  他很自然,还能和旁人说着话。他又很坚持,陪着旁边不离不弃。


  他在这种时候,表现得格外懂事。


  


  弟弟让人安心。洋哥是听过有一个练习生说过的话的。他说:“弟弟来了,我就觉得有种安全感。”


  弟弟当时没怎么表现出被夸奖的喜悦,只是回来后跟洋哥说了。洋哥听了后道:“小弟确实能给人安全感。”


  弟弟就有反应了,他眼睛一亮,问:“真的?”


  洋哥笑道:“哥哥怎么会骗你。”


  弟弟顿时就高兴了,扑过来跳到他洋哥身上,道:“我也能给你安全感吗?”


  洋哥眯着眼睛笑,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,哄他去吃糖。


  被转移了注意力的弟弟也没有再深究这个问题。


  


  只是洋哥心里清楚:真的。


  


  弟弟能给他洋哥的安全感,来自很多方面。他黏着洋哥,有些场合虽然不合适,但是能给洋哥安心感。


  因为在这种场合下,弟弟都不在意。


  洋哥和弟弟之间,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。那是相隔的七岁,也是成年人与未成年之间必须划出来的那条线。


  洋哥会考虑,自己这样做对不对。因为从责任上来讲,确实他承担的更多。


  可弟弟给予他勇气。弟弟的黏人,时刻不想分离的姿态,不仅旁人看到了,洋哥也看到了。


  洋哥能获得很多安全感。他会觉得,不管承担什么,都是不畏惧的。


  


  另一方面,就是弟弟的陪伴了。洋哥第一次哭的时候,在弟弟面前哭,也觉得很丢人。他怕被弟弟笑话,还觉得有点尴尬。


  可弟弟什么都没有说,没有刻意安慰他,也没有笑,就只是陪在他旁边坐着,给他递纸巾。


  那一刻,他竟然觉得,有些安心,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
  


  ——弟弟是真的能给人安全感。


  


  洋哥坐在那里,心情依旧低落,仿佛很绝望。可是他的旁边有弟弟,他又觉得,仍旧充满了希望。


  


  3月1日 20:51


  


  “为什么队长可以过生日?”弟弟其实有偷偷地问,他看着蛋糕很羡慕,“我也想过。”


  “你就体谅一下他老人家吧。”洋哥安慰,“而且是凡子非要给他过的。”
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给我过生日?”弟弟又问。


  洋哥回答:“因为你过生日的时候,我们还不是这种关系。”


  弟弟看他,眼睛有点亮:“什么关系?”


  洋哥捏了一下他的脸。


  


  凡凡很小气。应该说他平时不是特别小气,但遇到队长的事情,尤其是在今天这个生日蛋糕是给队长准备的情况下,他很小气。他不许别人碰。


  洋哥和弟弟偷偷吃了几次,都被他拍了。


  “怎么这么没素质?”凡凡道。


  ——连“素质”这种词都出来了,可见是真的急了。


  弟弟有点眼巴巴。凡凡心里有了队长,对他这个弟弟也一点都不相让了。


  洋哥笑,捏起一块巧克力喂他嘴里。


  凡凡看见了,也说了一句:“行,你把这些边角料给他吃。”


  可怜的弟弟,本应该最被宠,如今却沦落到要吃边角料的地步了。凡凡的语气还很嫌弃。


  洋哥拉过他:“别跟他一般见识。恋爱中的男人,为了献殷勤,都是这幅样子。”


  弟弟又看他:“你为什么不跟我献殷勤?”


  “我们两个。”洋哥的目光微闪,哄骗道,“应该小弟来跟我献殷勤啊。”


  弟弟想了想,觉得他说的也很有道理,就开始盘算,盘算完又道:“你生日在我后面。”


  洋哥见他竟然当真了,忍笑道:“那我先给你过,再给你跟我献殷勤的机会。”


  弟弟点点头,觉得这个方法好。他又跑过去玩五角星。


  星星是从洋哥那儿拿过来的,弟弟其实也不是特别想要,但就是想抢。他看见洋哥玩什么,他就想过去玩。


  凡凡今天根本不理他们,队长也不怎么样管他。


  只有洋哥还在守着他。


  


  洋哥其实也很感慨,他偷偷和弟弟说:“你见过凡子流那么多汗吗?除了训练以外。”


  弟弟问:“他是累的,插蜡烛时流的。”


  洋哥说:“插个蜡烛有什么好流汗的,能有多累?”


  “那是什么?”弟弟看着凡凡,凡凡站在队长面前,像个……急得团团转的哈士奇,他从来见过凡凡那个样子。


  “他是紧张。”洋哥道,“他特别紧张,很担心队长觉得不够惊喜。”


  那种紧张的心情,洋哥可以很容易就看出来,弟弟却不可以,他还不太懂。


  如果是弟弟,可能会很直接很镇定地把礼物拿出来,对他说生日快乐。弟弟会很期待,也有些忐忑,但不会这么紧张。紧张得连汗都流了出来。


  成年人的心里,有诸多顾虑。


  弟弟突然挽住了洋哥的手,道:“其实我也很紧张,有一次。”


  洋哥问:“哪一次?”


  他倒没怎么见过弟弟紧张,他一直觉得弟弟很大胆,什么事情都敢做。他认为是小孩子的肆无忌惮。


  弟弟说:“我第一次亲你那次。”


  洋哥看他。


  弟弟也回望他,口中道:“就抢钱那一次,我扑上去亲你一口,当时我很紧张。”


  所以他亲完就跑了。


  洋哥当时过于震惊,根本没察觉到弟弟的反应。


  此刻他回忆完,问:“真的?”


  弟弟点点头:“我是怕你……你当时反应太奇怪了,以前他们都亲过你,你没有反应的。可我那次亲你,你表现得,好像很……震惊,很难以接受一样。”


  弟弟当时也是被那个反应吓到了,感觉自己做了什么不好事,所以他跑了。


  “你亲我我能不震惊吗?”洋哥哭笑不得,“你跟他们不一样。”


  “真的?”弟弟很敏锐地察觉到重点,“当时就不一样了?”


  洋哥闭了嘴。当时的弟弟可还只有十六岁,说出来宛如犯罪。


  弟弟歪着脑袋看他,又利用起年龄的优势,问了个他常常挂在嘴边的问题:“洋哥你喜欢我不?”


  洋哥拒绝回答。


  弟弟又问了一遍:“你喜欢我不?”


  洋哥望着他,反问道:“你说呢?”


  “我不要我说。”弟弟这一次大有不听到答案不罢休的架势,他也学聪明了,明白洋哥以前总是取巧应付他。他坚持问,“洋哥,你喜欢我不?”


  洋哥突然笑了,是那种很有味道的笑容,很温柔,也很迷人。


  他摸了摸弟弟的脑袋,这一次,也很直接地回答:“喜欢。”


  


  他说:“我当然喜欢你。”


  


  3月2日 18:10


  


  那是在洋哥还没有接受这段关系的时候。一个猝不及防的亲吻,在他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,无法平静。


  也没办法好好地跟弟弟说话,就躲了几天。虽然躲得并不明显,但弟弟肯定是能发现的。


  因此弟弟心情低落了好几天。


  后来洋哥又有点不忍心,加上队长开导和凡凡的建议,他对弟弟说:“我带你去我们学校看看吧。”


  弟弟说:“好。”


  只要洋哥还在他身边,去哪里他都是愿意的。


  他们就去了北服。走在熟悉的校园里,洋哥的心情也仿佛回到了当时读书的时候,变得简单而纯粹。


  那时候是还要青涩一点的,没有现在这般顾虑。不会想太多,不会管可不可以。


  而且他也想让弟弟看一下,他曾经身处这片地方,他曾在这里成长。


  他说:“我让你先看一看我的过去,再决定要不要与我一起走向将来。”


  弟弟在校园里行走与奔跑。他对这个地方有着理所当然的喜欢,因为他洋哥曾呆过。


  弟弟也不是没有过思考。成人有成人的顾虑,少年也会有少年的担忧。他觉得洋哥站得很高,他总要仰望。他的眼里,这个男人有着无与伦比的优秀,是自己努力想去追上的。


  可他还是个学生,沉浸在无边无际的考题里,连英语单词都感到苦手。


  他想拉住他。如果洋哥牵着他走,他就能紧紧地跟在他旁边,绝不会相隔太远。


  他不想让洋哥等。


  所以他走在洋哥前面。


  


  洋哥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他,看着他活泼的样子,有些想笑,又觉得很安逸。


  盛夏的天气,其实是有些热的。可是心里很静,又不觉得浮躁。


  明明他出来前,还有些焦躁。


  可能是因为,学校原本就是让人成长的地方,让人思考,让人拥有希望。


  他会想,如果能这样下去,也不错。


  


  弟弟远远地在前面喊他:“这里有面墙。”


  绿色的墙,铺满了清新的植物,远远望去,就是一道风景。


  洋哥笑着走过去,说:“我们以前,很多人爱在这里拍照。”


  弟弟回头看了看,摸了手边的一片叶子,道:“那你给我拍。”


  洋哥说:“行。”


  他退到了远处,打开摄像头,看见弟弟站在那一道风景里。


  


  人生有多少风景,曾经想要留住。


  


  洋哥也并不是毫无感觉。因为好看的孩子,总是很让人心动的。大家在第一眼看到弟弟的脸时,心里都有所触动。


  只是凡凡心大,队长经历得多,所以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。


  洋哥却在很早的时候,就曾和他们感慨:“小弟长得真好看。”


  凡凡说:“对啊,那是咱们的小弟,以后要一起出道的,好看多好啊!”


  队长倒是稍微通透一些,看着他,说了一句:“小孩子都长得很灵性,不过他确实很好看,以后会更帅的应该,现在才十六岁,还小着。”


  洋哥听出了他的“提醒”。他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


  后来就很少称赞了。弟弟平时问他们“我长得帅不”之类的问题时,他也没回答,都只是笑一笑。


  


  弟弟想,也许洋哥,不喜欢他这种类型的长相。


  


  弟弟觉得自己没什么优势,不知道怎样才可以吸引到对方。


  


  洋哥给他拍完照,弟弟又凑过来,问:“怎么样?好看不?”


  他洋哥依旧是笑。


  只是他抬头,看见万里无云的天空,突然觉得开朗。


  他看一眼照片,又看着眼前期待的人,道:“好看。”


  


  弟弟有些意外地看着他。他并没有想得到答案的。


  可是洋哥继续说:“小弟在我心里,一直都很好看。”


  


  3月4日 21:32


  


  “她们到底有什么好激动的?”弟弟听着快门声有些不解,期间还有各种议论和惊呼声,大家都很激动。


  弟弟不是第一天被拍照了,每天上下班都有人守在那里拍,他也见怪不怪,该干嘛干嘛,浑然不为其所动。


  可是今天,他觉得有点奇怪了:她们怎么都这么激动?他今天看起来跟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吗?顶多就是里面的衣服穿得正式了些,可这也不是第一次穿了,至于这样吗?


  洋哥朝大家看了一下眼,有些了然:“可能今天是我跟小弟一起出来。”


  弟弟还是不懂:他跟洋哥一起出个门,就值得这么激动?


  可他也没再深究,只是顺着洋哥的话道:“那还不是因为你都不愿意动,每天我说出来买糖你都不出来。”


  洋哥笑:“你也有人陪啊。”


  弟弟来这里认识了许多新朋友,而且越来越熟,有几个关系已经非常好了。其中有两个爱往小卖部跑,每天就招呼弟弟,路过时都要来喊一声。洋哥就让弟弟跟他们去了。


  “你是怕冷吧?”弟弟很了解洋哥。洋哥喜欢睡觉,而且还特别怕冷,冬天的时候,确实不怎么喜欢外出的。以前弟弟想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,都要花很长时间。


  所以他也没有强求,每天高高兴兴地跟朋友一块儿出去了。


  今天是因为录制到很晚。洋哥就陪着他,先来了小卖部。


  说是陪弟弟,洋哥自己也买了很多,他还选的慢,导致选管来催促他们时,弟弟只能说:“在等这个黑头发的。”


  听起来很无奈,洋哥扭头看他一眼,他又对着洋哥笑。


  出了店洋哥捂得严严实实,弟弟自己敞开了外套。其实已经开春了,也不是很冷。


  可洋哥怕冷。洋哥跟弟弟走在路上,头垂的低低的。


  但即使这样,也挡不住接连不断的快门声。


  弟弟不再理会,手习惯性地想挽住洋哥的手,却被制止了。他一顿,有些明白,但还是不太懂。


  “为什么还是要这样?”他问道,“队长不是说不用了吗?”


  之前是有一段时间说不能太亲密,他跟洋哥也都照做了。可最近听说舞台已经播出,大家的情绪到达一个顶点,已经突破了,该怎么样就怎么样。他们已经不用管那些了,他还问过队长,队长说没关系的。


  洋哥开了个玩笑:“怕你手露出来冷啊。”


  要挽手,手就得露出来了。他这两天跟同组的一个人混得很熟,听对方有一次说:“我今天搂着他肩膀,走了一路,吹得我手冷。”


  洋哥觉得很逗:“那你干嘛还搂?”


  两个人走在一起也挺好的啊,不一定非要肢体接触来表示亲密。


  “太不老实了。”对方摇头,听起来是在抱怨,脸上却是带着笑的,他说,“跟我走一块呢还能和别人闹,闹了半天还不停。别人问‘你们关系怎么这么好了’,他还回‘我们不熟的,只是碰巧走在一起’,你说气不气?我一听索性就搂着他走。”


  洋哥笑,他知道对方说的那个人。两个人平时也不太来往,如果不是这次碰巧和对方同组,他都不知道他们的关系。


  他们跟他和弟弟不同。洋哥和弟弟,基本是所有人都清楚他们的关系,所以队长才屡次提醒,让他们收敛一点。


  洋哥就觉得,那在外面还是低调一些吧。


  可是弟弟听了他的话,却说:“我不怕冷。”


  他把两只手都从袖子里伸了出来,握成拳头,摆在洋哥面前。


  


  他的拳头彰显了少年的青涩,却又含有力量。


  


  洋哥伸手,和他碰了下拳。


  弟弟笑起来。


  


  洋哥看着他的笑,道:“别挽了。”


  “哦。”弟弟以为他还是不想太亲密,虽然有点遗憾,但也没说什么,他向来不无理取闹。


  可洋哥却在他面前蹲了下来。


  


  “手缩好。”洋哥说,“我背你。”


  


  3月5日 18:24


  


  “真烦。”凡凡在屋子里喊。


  弟弟看着他。


  凡凡又唱起了一段rap,大意就还是“烦”,真的很烦。


  弟弟走到门口去看了一眼,说:“对面那两个人又开始闹了,一直在说话,笑得还挺大声的。”


  凡凡:“你别告诉我。”


  弟弟又不吭声了。


  可过了一会儿,凡凡又开始哄了:“小弟,你过去看一眼。”


  “看什么?”弟弟睁着他无辜的大眼睛,其实心里也很想去,但他没说。


  凡凡就求他:“你过去,你小孩子过去没关系,你去黏着洋子,让他们两个别那么近了。”


  弟弟说:“我不干。我跟……洋哥……不是很熟。”


  他不敢去。


  凡凡就道:“那你去黏着队长行吧?总是就是把他们两个给我分开!别一天天的,搞什么呢?像样吗?整得跟个小情侣一样,还叠衣服,衣服都穿‘我’的,恶——糟心不糟心?”


  弟弟瞄他一眼,有些犹豫,但脚已经往门外边走了。


  凡凡再加了一把劲:“回来我给你买糖吃。”


  弟弟就兴高采烈地去了。


  


  弟弟跑到队长和洋哥的房间,一下子就扑到了队长的身上。


  “哎哟,我的小弟,你干啥呢?”队长道,也任由他趴着。


  弟弟没说话,仿佛只是想跟他亲近,还有些不好意思,就只是趴在那儿。


  队长索性也就着那个姿势睡着,没再管他。


  洋哥在另一边躺着,玩着手机,一边和队长说着什么?


  弟弟偷瞄了洋哥好几眼。


  


  他有些遗憾,洋哥不怎么跟他说话。他自己也不是很敢跟洋哥说话。洋哥平时跟队长很凶,敢开玩笑,跟他却从来不会。


  洋哥对他总是客客气气的,很温柔,但弟弟觉得他是很客气。


  他没有把自己当很亲近的人,所以才不会发脾气。


  弟弟想跟他亲近。


  


  可洋哥在他来了以后,好像拘谨了些,说话不那么肆意。


  队长趴了一会儿,大概是趴烦了,就问:“凡子呢?”


  弟弟道:“在那屋呢。”


  “你们收拾完了?”


  “嗯……”弟弟想了想,点点头。


  “这么快?”队长兴奋了,他从床上起来,“我去找他给我收拾。小弟,你在这儿帮你洋哥收拾吧。”


  弟弟点头。


  洋哥瞥了队长一样,队长回给他一个眼神,然后走了。


  


  弟弟歪头看向洋哥,笑。


  洋哥也对他笑了一下,坐起来,开始一件件收拾。


  弟弟看了他一会儿,尝试着伸手帮忙。


  洋哥没有阻止。


  弟弟就很高兴地开始帮着他干了。


  


  而另一个屋。


  “你来干嘛啊?”凡凡问,好像很不待见他。


  队长关上了门。


  凡凡再没吱声了。


  


  后来洋哥对弟弟说了声:“谢谢小弟。”


  弟弟背着手,有些害羞地笑了,然后跑了。


  不过很快又回来。因为门反锁了。


  他只能又站在洋哥面前。


  


  洋哥朝他招了招手:“给你吃这个。”


  弟弟看着他拿出了一盒巧克力,觉得今天,又是很美好的一天。


  


  3月6日 17:35


  


  “你不是不要跟我亲密吗?”弟弟在洋哥凑过来的时候问。


  最近几天两人都一起上下班,因为终于同一个组,可以在一块儿了。


  可洋哥还是很顾及,说在外面我们低调一点,不要太亲密。


  弟弟一开始总想要搂他,让他背。可洋哥只背了他一次,后来就不肯背了。弟弟想挽着他走,洋哥也不跟他挽。更别说手牵手了。


  弟弟有点小怨念,心里面“斤斤计较”着,只是没找到理由发泄。


  可是这次洋哥给了他机会。


  洋哥和他一起去丢垃圾,两人提了两袋子,洋哥说:“给我来拿。”


  他边说边哈手。


  弟弟看见,就说“不用了”,他想自己拿,洋哥怕冷,还是把手缩着吧。


  可洋哥自然不同意,还是问他要了一袋。


  两个人提着垃圾往前走,不知道是今天天气好,还是洋哥心情好,跟弟弟挨得特别近。


  弟弟一开始还没有察觉,等后来发现了,还以为他无意的,就跟他拉开了一点距离。


  可是洋哥又黏上了。


  弟弟扭头看了他一眼,洋哥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
  弟弟歪头思考了一下,又挪开了。


  洋哥伸手搂他。


  “嗯?”弟弟有一点诧异,可是左看右看,四周也没什么不同。仍旧是有很多的摄像机,也没有旁人。


  偶尔在弟弟和其他人玩的时候,洋哥也会离他近点。


  可今天也没人啊?


  弟弟觉得很奇怪,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。


  洋哥知道他在想什么,就说:“想挨你一下,你今天都没缠我。”


  


  洋哥在弟弟面前,还是很直接的。以前他不敢表露心思,对弟弟的表白也总是躲着,很委婉地避开。可是两个人真的在一起后,他就坦诚了许多。他不会对弟弟刻意隐瞒什么,他知道,少年的心思敏感,弟弟有时候也会胡思乱想,会没有安全感。所以他常常给弟弟喂几颗糖,让他吃着安心。


  洋哥很明确地告诉过弟弟:他没有不喜欢,他很喜欢,他也接受。只是有一些顾及。


  所以弟弟虽然有些“怨念”,但也没真的放在心上。


  


  只是一种玩闹,此刻洋哥就突然给了他这种玩闹的机会。


  


  洋哥其实,有时候也有些孩子气的。


  


  弟弟听了洋哥的话,瞪了他一眼,故意问:“你不是说不要缠你走路?让我别挽你。”


  洋哥笑,伸手搂他:“我哪有?我怎么会这样跟我小弟说话?”


  “你就有!”弟弟躲开他,在他又凑过来后还推他,“离我远一点,我不要跟你一起走。”


  “小弟好无情。”洋哥脚步轻快,拎着袋子又朝他凑过去,“哥哥手好冷。”


  弟弟瞥他一眼,不太相信。


  手冷可是暗示的意思,他洋哥今天可能这么主动?


  洋哥笑:“真的,我手冷。”


  弟弟偷偷摸摸地往四周看一眼,又看回来,朝他靠近一步。


  洋哥望着他。


  弟弟伸出了手,把他手抓住。


  “小弟手也不暖和。”洋哥却这样道。


  弟弟一听又想炸了:“那你到底想怎样?”


  洋哥最近天天逗他,逗得弟弟都有些炸毛了。撩也不是这样撩的,明知道我喜欢你——弟弟的心里这样想道。


  洋哥又笑了笑,抓着他的手伸进口袋里。他说:“这样才能暖和一些。”


  弟弟顿了顿,还是跟着他,又笑了起来。


  


  3月6日 18:47


  


  “这样吧,咱们这两天谈个恋爱。”弟弟道。


  签证号呆了一呆:“跟谁谈?”


  “我跟我洋哥谈。你呢,你有没有对象?”弟弟问。


  签证号更加犹疑:“我……咱俩不都还没成年吗?”


  “对,所以要偷偷的。”弟弟朝他嘘了一声,“你不能告诉别人,洋哥让我在外面不要说这事。”


  3月7日 18:24


  


  弟弟坐在洋哥身上这种事,不是第一次了。他跟队长也这么干过,直接整个人扑上去,以泰山压顶的方式砸在队长身上。


  队长总是说:“你别,儿砸,你让你凡哥看见了,他也要学,妈妈就死了。”


  弟弟听了直笑,队长后来说:“你去压你洋哥,凡哥不会学你压洋哥。”


  弟弟后来就去了。


  


  弟弟头一次坐在洋哥身上时,洋哥惊了,他笑得有些尴尬,他说:“小弟你干嘛?你怎么……坐我身上?”


  那时的小弟已经表露过自己的心情了,洋哥当时也没答应,但也没拒绝,就两人处在一个暧昧的阶段。有一点点开始亲近,都有些试探的意思,看彼此能接触到什么程度。


  可洋哥没想到,他能直接坐自己腰上。


  老实说他这位置有些不对,但洋哥不能多想。弟弟肯定是单纯的弟弟,即使年过十六,即使进入了青春期,即使几个人还凑在一起讨论过,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都会讨论的问题。


  这并不羞耻。但当它具化到人,参入爱情的成分,就变得微妙起来,需要把控尺度。


  洋哥在这方面把持得很好,他控得特别严格,还和队长一起明令凡凡,不可以在弟弟面前开任何黄腔。


  凡凡都做到了,洋哥自己,又怎么会做不到。


  可突如其来的压在身上,腿垮坐在腰间,还是让人有一瞬间的心猿意马。


  所以洋哥稍微有些抗拒,想让他下去。


  弟弟没有意识,他真的是无意的。但无意也不是完全无意,他确实是特意坐上来的,只是坐上来的目的,就是想压他身上,没有太多想法。至于为什么坐腰上,当然是因为这地方好坐。


  他总不能坐肚子上或胸上吧?


  坐腰上,他觉得洋哥好使力,不会被压到。


  天地良心,这个使力,是被动的使力。他真的没有想太多。


  好在洋哥还是个正直青年,在短暂的僵硬之后,确定弟弟没有丝毫特殊的心思,就也放松了心情。


  他还会顾及弟弟的情绪,因为小孩亲近他也需要勇气,这种“试探”的亲密,如果被推开,弟弟可能心里有些难受。


  他便只能让自己平下心思,还叮嘱弟弟一句:“手背到身后。”


  坐着就算了,弟弟手如果还在他身上乱摸,他真的很难无动于衷。


  弟弟很听话地背着了,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,但上课的时候也会这样,所以他只觉得好玩,仿佛这是两人之间的某个游戏。


  洋哥松了口气,开始问他来干嘛。


  弟弟就如实说了,洋哥在心里骂了一句队长不教好,决定以后教唆凡凡每天压他一回,然后又压着心思和弟弟说话。


  弟弟真的只是来找他说话的,对他而言,就是更靠近一点洋哥说话的行为,显得更亲密。


  洋哥也慢慢适应,成年人的优点就是能面对各种突发事件,并且学会接受它,适应它。


  洋哥逐渐就练成了看到弟弟翻身就能做好他要扑上来的准备。并且偶尔,可能还会逗弄他。


  


  比如这次,在教唆弟弟夸奖对方发型的时候,就可预见接下来的炸毛。弟弟马上爬起来压到他身上,动作极为熟练。


  只是生气时他会忘记背过自己的手,还会双手掐洋哥的脖子,然后在他胸上捶捶敲敲,甚至能掐到他腰上去。


  洋哥只能抓住他的手,避免可能未来会播出的视频到时候产生道德的争议。


  他其实真的已经习惯了,并不会有什么不可自控的反应。


  但他还要划出那条线,把自己固守在悬崖边上。毕竟亲密这种事,有时会不自觉地日益逾界,他还得时刻绷着那根弦。


  


  不过此刻,洋哥还是轻松的,弟弟也仍旧单纯,两个人嘻嘻哈哈地闹了一翻,又一起爬起来,一溜烟地跑了。


  


  凡凡戳了戳队长的胸口,悄声说:“他可真能忍。”


  队长拍开他,装得一本正经。他说:“你不知道。”


  


  凡凡当然不知道,因为队长才是晚上跟洋哥睡一个房间的人。


  只有他知道,成年人不可明说的秘密。


  


  外面的洋哥走在路上,手搂着弟弟的腰,特别老实。他心里还很纯洁地想:离弟弟十八岁生日,到底还剩多少天?


  


  3月8日 16:22


  


  “洋哥哥”这种叫法,弟弟平时也不叫的。但无意的时候,随口一说,有时候就会冒出来。


  队长第一次听他叫,问:“你叫什么?你刚才叫他什么?”


  他指着洋哥。


  弟弟愣了愣,后知后觉地有点羞涩,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,道:“没有,我洋哥。”


  队长没闹,只是笑了笑。


  但凡凡可就没这么体贴了。凡凡第一次听到这叫法,整个人就兴奋起来,逮着弟弟问:“你叫他洋哥哥?洋哥哥这是什么叫法?小弟,你什么意思啊你?”


  小弟被他问的有点急。可是凡凡还不够,还要对着洋哥问:“你不行啊,洋子,洋子哥,你不能这样教坏弟弟。你平时靠诈他坑他也就算了,这种拐骗行为就很过分了啊!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
  洋哥看他一眼,意味深长地笑了,说:“你叫队长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是吧?”


  “怎么着你还想学我啊?”凡凡顿时就来劲了,“我叫他宝贝怎么了?你有本事也学啊!”


  洋哥催着弟弟赶紧走,不跟这二傻子闹。


  


  弟弟被他推了出去,两个人换到了客厅。弟弟问:“凡哥管我岳叔,叫宝……贝?”


  他还有点不好意思说这个词。


  洋哥拍一下他的头:“别学他。他还经常耍——”


  “耍什么?”弟弟不解地看着他。


  “没什么。”洋哥笑,转移了话题,“我们去整那个吧。”


  弟弟又跟着他过去,两个人继续收拾。收拾的时候一边说着话,说着说着,弟弟又叫上了:“洋哥哥……”


  洋哥说:“诶。”


  两个人突然都顿住。弟弟看他一眼,又有点害羞。


  


  其实弟弟本来是没把这件事放心上的,喊“洋哥”或者“洋哥哥”,对他来说没什么太大区别。洋哥刚开始听到的时候也只是稍顿,扭头看他一眼,见他神色如常,也就没觉得有什么了。


  洋哥清楚他只是无意识的。


  所以他没说,弟弟也一直没当回事。直到先被队长指出来,弟弟才察觉到有些羞耻,后来又被凡凡闹这么一出,就感觉很尴尬了。


  这称呼是不是哪里不太对?


  弟弟就终于意识过来,有些太亲密了,而且不仅仅是亲密,有点撒娇的感觉了好像。


  弟弟觉得自己身为一个男孩子,不应该这么撒娇。


  可他刚刚一顺口,又不小心喊出来了。


  


  洋哥察觉到他的尴尬,笑了笑,安慰:“没事,小弟。哥哥待会儿找他们去。”


  


  后来洋哥就去找凡凡了,也不知道到底聊了些什么,总之就是凡凡过来道歉了,说:“弟我错了弟,哥哥不该笑你。喊洋哥哥多正常?我也喊你岳叔叫岳哥哥。”


  身后的队长一脸嫌弃。


  凡凡又说:“我也喊洋子洋哥哥,洋哥哥诶!”


  他喊了一声。


  周围寂静。


  过了一会儿洋哥才开口:“你别……凡子,你还是……”


  “不要这么叫。”弟弟把他打断了。弟弟看着凡哥,眼睛瞪得贼圆,有点不乐意的样子。


  凡凡顿住了,过一会儿:“行,好,小弟我不叫,我就开个玩笑。”


  他觉得小弟生气了,连忙哄。虽然他有些没转过弯来,为什么生气?


  队长把他给拉走了。


  


  留下弟弟和洋哥。


  


  洋哥突然笑了,摸上弟弟的脑袋,揉了揉,也没说话。


  但弟弟突然又开心起来。他看着洋哥,也笑了笑。


  


  3月10日 12:19


  


  弟弟的胆子真的不小,但他也被吓到过,吓到他的,是洋哥的叫声。


  弟弟总是突然听到洋哥的叫声,一连串的“啊啊啊啊”惊叫,分贝之高,真的是从来都没有这么说话过。


  洋哥说话的声音都很软,很温柔的,带着点懒洋洋的调子,弟弟每次听,都觉得是一种安抚,抚平了心里偶尔的焦躁。


  洋哥能让他安心。


  可是洋哥也很容易受惊吓,弟弟不止一次被他的叫声给吓到,浑身一震,条件反射般也跟着叫起来。


  队长总是很无奈地看着他们,弟弟也很无奈:他洋哥,怎么会胆子这么小呢?


  当然,无奈归无奈,弟弟还是在一开始,就保护了洋哥,安慰他。轮到洋哥摸的时候,他还要在一旁护着,摸着他手,给他力量。


  可惜他实在是低估了他洋哥的胆小程度,连对面工作人员都有些受不了,在洋哥发出来惊天动地的哀嚎时送出一句话:你神经病啊!


  ——1米88的大男人,站那里顶天立地,被吓成这样,是不是故意的!


  弟弟当然知道洋哥不是故意,也没病,就是真的……胆子小。也太胆小了,弟弟怀疑里面是不是真有什么可怕的东西,问他洋哥道:“你是不是被咬了?你是被咬了还是怎么着?”


  他问了两遍,可惜受到惊吓的男人,没有神智回答。


  弟弟有些无奈,决定自己上,上前他还是问了一句:“它是有牙齿吗?”


  他还是觉得,洋哥可能是被咬了。


  弟弟手伸进去摸的时候,他洋哥还戳了他一下,想吓吓他。可弟弟丝毫不为其所动。


  弟弟真的不是个胆小的人。他摸了几下,手上的东西发出了叫声,他一下子就猜出来了。


  ——所以实在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。


  


  弟弟有时候会想,如果自己不在身边,洋哥该怎么办?胆子这么小的人,需要人陪着。


  他们这个摸箱子的环节,是有五个人的。四个一家,那第五人,也不是完全没有关系。


  弟弟知道他或多或少有一点喜欢洋哥,可是他的胆子并不大。


  弟弟捕捉到他害怕的时候会往洋哥方向缩,也下意识地想找一点依靠。


  真的,弟弟觉得自己并不是不给别人机会,而是——你胆子这么小陪在洋哥身边没有用啊——洋哥不是你看到的那一种样子,他的温柔可能吸引你,可温柔只是他的某一面。想陪在他身边生活,需要的是强大的内心。


  


  弟弟觉得只有他自己,跟洋哥是绝配。


  因为他真的胆子很大,这种胆大不仅是指不怕鬼,不怕箱子,还有内心的强大。洋哥不是一个主动的人,他需要你胆子特别大地主动去贴近他。而且洋哥很没有安全感,即使你说了你很喜欢,他也需要看到,你对别人和对他的不一样。


  这些事,都是弟弟一点一点地琢磨出来的。成长带给他的不仅是逐渐接近洋哥的身高,还有越来越多的了解。他知道洋哥看起来随意,其实心里“洁癖”到不行。


  


  弟弟觉得自己有操不完的心,在追洋哥的这条路上,总是得用很多心思。


  可是他愿意。


  


  3月11日 16:07


  


  “小弟我跟你说个事。”洋哥早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和弟弟打招呼了。


  弟弟当时正在训练室里练习,听到他说,就扭头过去看他。


  洋哥对他招了招手,弟弟就跑过去,跪在他膝盖上,问他怎么了。


  洋哥说待会儿他要演一出戏。


  弟弟问:“什么戏?”


  洋哥没有回答,而是先指了指不远处李小侃,说:“跟他演。”


  弟弟还没有意识到问题。


  洋哥也不好多说,只告诉他:“你记得是演戏就够了。”


  他还说了句“乖”。


  弟弟就没当回事了。本来他也不太会放在心上,这里没有那个小孩,其他人他都还没想过会有什么关系。


  所以当那一幕发生,他其实是有一点懵的。


  他往那边看了一眼,再回过头,脑子还没有彻底转开。


  


  李小侃……跟他们很熟吗?


  ——这是他第一个想法。


  


  大家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,基本上也算全都认识,但还是会有熟不熟之分。他印象中李小侃,跟他们没有特别熟。


  怎么突然就……能亲密到这种份上了?


  


  弟弟在第一瞬间是懵,然后是不爽,再后来这种不爽达到极致,他又开始安慰自己,找回理智。


  是了,洋哥说了,是要演戏。


  可是演什么戏?为什么要演戏?他们是来当练习生又不是演员,有什么戏好演的?演给谁看?屏幕前也没有人想看你们演戏!要表演……这些,还不如跟我演。


  


  弟弟是懂营业这个概念的,在摸箱子那个环节的录制中,工作人员和他们打了招呼,说可以亲密一点。弟弟还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说法,因为前段时间,一直让他们不要太亲密。


  当然是队长说的,制作方倒一直没有说什么。


  节目是和队长凡凡一起上的,他还问了队长行不行。


  队长说没事。队长说:“还有个小孩会一起,我看你就算忍,也忍不住。”


  队长真的是了解他,弟弟在那场节目录制中,抓着他洋哥不肯放。


  当然洋哥胆小,在这种“可怕”的时候,也肯定抱着弟弟不撒手。


  


  可今天这个情况就很难解释了,没有人跟他说,需要营业。那洋哥到底在干什么?


  


  弟弟憋着一口气,后面整个训练过程中,都没有再搭理洋哥。


  


  “我就知道小弟会生气吧。”角落里洋哥和李小侃偷偷摸摸道。


  “好啦好啦,谢谢你。我就只能找你最合适。”李小侃道,“因为别人他可能不会问,你跟他现在玩的好,他还可能对你套几句。你知道的,社长这个人,平时可冷淡了。我跟罗小正天天坐一起,还搭着肩,他都绝不会过问一句,郁闷死我了。”


  “男人有时候憋在心里。”洋哥最近跟毕社长是很熟,可确实从没听他提起过李小侃,要不是李小侃找上来,他还不知道。


  “我总得知道他是什么想法嘛。”李小侃坐在地上,看向弟弟,“你们这样多好啊,小孩都不懂藏情绪的,醋也吃得那么明显,真可爱。”


  “那是。”洋哥一扬下巴,得意道,“我小弟,自然是最可爱的。”


  


  可惜最可爱的弟弟,到晚上回宿舍,也没有理他。


  


  3月11日 22:36


  


  洋哥有时候也是会想把弟弟藏起来的,因为他一直都知道,弟弟长得很好看。长得好看的人,即使被放在100位优秀的练习生里,还是会被人发觉。


  弟弟被选为颜值第二的时候,洋哥就有一点紧张,那时候弟弟还特别喜欢出去玩,交新朋友。他觉得别人称赞他了,他肯定也要去多联系联系。再加上弟弟在公司里一年多都没有见过旁人,心里也有些憋坏了,见到这么多同伴,更加想要放飞。


  虽然那段时间,弟弟回宿舍以后,也会来安慰他。但洋哥心里其实一直有一种冲动:想把弟弟藏起来。


  只不过他是成年人,有着稳重和自制。


  


  但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过来时,当主持人的声音直接地通过话筒传递到每一个角落,他还是下意识地把弟弟捞过来,圈在怀里,然后挡住弟弟的脸。


  弟弟的脸通红,他那一刻,真的很想亲下去,想抱着这个人说:你是我的。


  


  只是我的。不给旁人看,不想被旁人发现,只许在我怀中绽放。


  


  他等弟弟等了好久了,在等弟弟长大。这是一件需要很有耐心的时,得坚持,甚至有时候也是煎熬的,在弟弟不懂事地往他身上蹭的时候,坐在他腰上的时候,不顾及地搂着他脖子肆意亲吻的时候。


  他有很大的决心,很强的忍耐力,一直在坚持。


  他想爱护他,珍惜他,所以他愿意等。


  可是他不愿意等弟弟长大,绽放在别人面前。


  


  花只可以开给我自己看,你的美,只许让我一个人珍藏。


  


  可是他知道不可以。


  所以在那一刻他依旧在忍,他想是不是可以不让弟弟跟有长进一起下课。弟弟有段时间老跟有长进在一起,洋哥还没当回事。因为有长进爱吃,喜欢去小卖部买零食,洋哥也希望弟弟能长胖一点。


  可是现在,他不想让了。


  


  以后我带你去买零食好不好?他在心里说。


  


  可是此刻他什么都不能做。所有人的目光都朝这边看来,那个人说弟弟像一个洋娃娃,洋娃娃到底有多美,大家都想看一眼。


  洋哥知道弟弟是藏不住的,他知道,弟弟终有一天会在舞台上绽放,在所有人面前。


  他将不属于他一个人。


  洋哥也努力地做得更好,更好一点,离弟弟更近,坐在台上的距离不要那么远。


  他也想和他并肩,唱每一首歌,跳同一支舞。


  


  可生活总是带一点残酷。等弟弟长大已经够残酷了,他不知道将来还会有多少的坎坷会一点一点堆向他的生活。


  虽然他愿意。


  但也有一点挣扎和不安。


  


  好在弟弟会拉住他的手。


  弟弟在回去以后就抱着他,整个人腻在他身上。


  洋哥说:“你干嘛?快去洗澡。”


  弟弟看着他不说话,脸红红的。


  洋哥又催他:“那你去背单词。”


  弟弟不去,他说:“他们今天夸我了。”


  洋哥说:“我知道。”声音里有一点隐藏的无奈。


  弟弟没听出来,只是问:“你觉得我像洋娃娃吗?”


  洋哥说:“不像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弟弟问。


  洋哥回答:“小弟这么闹腾,哪有洋娃娃安静?”


  “我哪里闹腾了。”弟弟不服,又跪到他身上,就是洋哥坐着,弟弟跪在他腿上搂着他脖子的姿势,然后问,“我好不好看?”


  洋哥说:“好看。”


  弟弟眼含期待地看着他。


  洋哥知道他在等什么,他笑了一下,然后摸上弟弟的头,扣着他脑袋,和他接吻。


  


  这是一个治愈的吻。洋哥没有推拒,因为他要安慰。他需要弟弟的亲昵来安慰自己,这个人,弟弟,还是属于他的。


  弟弟却并没有想那么多,他今天被夸得有点脸红,就第一个想到洋哥,像小孩子在外面受到称赞了,回来也希望能得到些什么。


  他能找洋哥要的,洋哥现在肯给的,就只有亲吻了。


  虽然他并不知道,除了亲吻以外,还能有什么。但肯定是有的,不然洋哥怎么总是说,等他长大呢?


  弟弟心里很甜,搂住他洋哥就更亲密,洋哥也感觉更安心了些。


  


  他觉得这样的日子,虽然有些忧虑,但整体来讲,还是异常甜蜜。


  大概是由于,他和弟弟,正在恋爱吧。


  


  3月11日 23:19


  


  洋哥在今天说漏了一句话,他说:“小弟也是甜的。”


  队长听了后觉得不行,说:“你不能这样。你这样搞,粉丝会疯,我也要疯,你们最近又不收敛了。”


  弟弟蹿出来道:“我们为什么要收敛?我乐意。”他又挽住了洋哥的手,“你自己管不住凡哥,让他跟别人玩,不要说我和洋哥!”


  队长听了想打人。


  


  队长后来问:“你们做了什么啊?洋哥知道小弟甜,怎么个甜法?来,跟妈妈也说一下。”


  弟弟瞬间脸红,他还兜不住这些问题,想到他和洋哥接吻的事,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
  队长就是为了怼得他说不出话来,见目的达到,准备就此收手,回自己屋去。


  岂料洋哥道:“弟弟天天吃糖,当然是甜的,不然你觉得弟弟是什么味儿?”


  队长顿住了,他洋哥把话题换了个角度,仿佛正经得不能再正经,让他没法接。


  他看了洋哥一眼,对上他嘚瑟的目光,又把头扭向小弟:“原来他说的这个意思啊,那看来妈妈理解错了,儿子你没跟他做什么啊?”


  “啊?”弟弟猛地一扭头,瞪向洋哥:什么意思?洋哥不承认?


  “那看来真的是——”队长故意丢下这么一句,然后揉着腰走了,把“火苗”嗖地丢在了门后。


  当然能不能点燃,要看弟弟的误解程度了。


  


  弟弟不辜负他所望,成功地理解为:“你说的不是那件事啊?”


  洋哥忍笑,他小弟为什么这么好逗,难怪人人都想要逗他。他搂着弟弟问:“那你说,我为什么说你很甜?”


  “因为我经常吃糖啊。”弟弟把他的原话给他,有点生气,连嘴都噘了起来。


  弟弟平时是不爱噘嘴的,但在亲近的人面前,有时候会撒娇,做出可爱的姿态。


  洋哥也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就是想要人哄,于是他哄道:“可是即使你天天吃糖,我也不知道小弟是甜的啊,我又没闻过。”


  弟弟又变得有些脸红,他犹豫着:那要不要给洋哥闻一下?


  不行,刚刚跳完舞,身上全是汗臭味。


  所以他准备算了,结束这个话题。


  却听洋哥道:“可是我尝过。”


  弟弟扭头,看见洋哥在对着他笑。洋哥说:“亲口尝过,就是甜的。”


  弟弟眼里浮现出笑意,但口中还有些不确定:“尝过哪儿?”


  洋哥问:“小弟哪里最甜?”


  弟弟心中觉得是嘴里,但他没敢说。他觉得洋哥好像在逗他,洋哥经常逗他,他都被逗习惯了。


  可是洋哥说这话的样子,真的很……吸引人,他有些忍不住。


  


  洋哥看着他凑过来的脸,问:“干什么?”


  弟弟有点结巴地回答:“给你……尝、尝一下。”


  


  3月13日 19:32


  


  “我们什么时候能开车?”弟弟说出这个话把洋哥吓了一跳,他扭头看向弟弟的脸。小孩子的脸上还是一贯的平静,但大眼睛忽闪忽闪的,暗藏着期待。


  洋哥忍不住开始怀疑,他到底受了些什么熏陶?最近跟凡子在一起都学坏了吧?


  可是他扪心自问,自己在这个年纪的时候,也是没少开车,尤其是跟男生聚在一起,逮着关键字就能往城市的边缘拉。


  弟弟又为什么不可以?


  所以他想通了这个理,就不那么避讳了。


  


  可他其实没有意识到,弟弟所说的是——“我们,什么时候可以开车?”——所以他还是把弟弟想得太过“单纯”。


  


  当然,弟弟也只那么一提。就跟问“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出道”一样,只确定有那么一件事,这件事在将来必定会发生,所以时不时问一下,代表了对未来的一种美好憧憬。现实却是依旧要完成好每一天的练习,弟弟的愿望就是每天练习完都可以有糖吃。


  ——所以他更现实的愿望,是每天可以拉一拉洋哥的手,摸一摸他。


  


  洋哥一开始时还没有太适应,跟弟弟远没有后来那般亲密,他也不太积极,弟弟来催他出门,他还要耽搁一下,吐几句队长的槽。


  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芥蒂,跟一个小孩子能做什么?即使确定了恋爱关系,也根本没什么意义?


  所以他最初,并没有觉得,有多甜蜜。


  


  可是弟弟,很认真地在经营他们的关系。弟弟拉着他出门,对他说情话。


  他说:“突然感觉不吃糖也很开心。”


  


  这对弟弟而言,真的是最诚恳的表示了。


  ——你比糖还重要。


  


  洋哥觉得心里很甜,他逐渐体验到这种关系的美好,所以也更加随心所欲起来。


  随心所欲到在练习的时候,公然开车。


  


  然后他正高兴地开着,旁边一直在黑脸的林颜俊突然走过来告诉他一件事:“有长进跟弟弟晚上一起睡觉。”


  “怎么了?”洋哥还没放在心上,弟弟跟有长进分到一个宿舍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更在意弟弟刚才说的那句“两个男生一起往下摸”,让他稍微有点浮想联翩。


  林颜俊说:“他们昨天晚上跟他睡觉时,有长进问弟弟,有没有胸肌。”


  “……”洋哥开始意识到不妙。


  果然,林颜俊道:“弟弟说没有,有长进不相信,他就给有长进看了。”


  洋哥眯起眼:“然后呢?”


  “然后有长进就伸手摸了。”林颜俊说话的表情非常阴郁,全身围绕着一层黑气,盯着弟弟,仿佛想把他抓过来揍一顿的样子,“弟弟也回摸了他的,两个人越摸越下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洋哥依然觉得,跟一个小孩子谈恋爱,真的没那么甜蜜。


  


  3月16日 17:21


  


  谈恋爱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。


  


  弟弟趴在床上的时候说:“洋哥我不想躲着了,我想放开胸膛,去拥抱!”


  他还做了个拥抱的姿势。


  洋哥笑他:“就你那小身板,能抱住谁?”


  弟弟说:“抱住你。”


  洋哥说:“算了吧,还是我搂着小弟。”


  弟弟问:“真的?”


  洋哥说:“真的。”


  


  他知道弟弟在等待什么。


  春天到了,是该到了谈恋爱的季节。


  


  所以在大巴车上睡觉的时候,洋哥让弟弟靠着他的肩膀。


  弟弟问:“可以吗?”


  他看到车上还有很多人,虽然靠一起睡也没什么,但他怕睡得迷迷糊糊,会靠得太近,钻洋哥怀里去了。


  洋哥说“没事”,拍着肩膀让他睡。


  这一觉弟弟睡得特别开心,脸红扑扑的,整个人都乖软乖软的,玩闹的时候还有点傻气。


  傻乐。


  


  他还去录了一个节目,录前问:“洋哥我可以提到你吗?”


  洋哥说:“可以。没事的,我之前读信,不也提到了小弟吗?小弟是甜的。”


  这句话又让弟弟开始傻笑,搂着他蹭了一个亲吻,试一下到底有多甜。


  


  然后就到了要出行的日子,弟弟说:“我想穿情侣装。”


  “我们哪有什么情侣装?”洋哥很实在,说,“咱俩风格不一样。”


  “风格不一样就不能穿情侣装了?”弟弟瞪他。


  洋哥觉得很乐,他那样子特别可爱,眼圆圆的,又大,就让人很想亲一口。他忍住了冲动——小弟作生气状的时候亲他是会真生气的,因为觉得你不配合——就哄道:“情侣装哪有直接穿我的衣服强,小弟你就穿那件,上次从我这儿拿的那件外套。还有你拿了一件新的毛衣,没拆的。哥哥再给你找一条裤子,这样你全身上下都是我的,怎么样?”


  弟弟觉得很满意,说:“好!”


  


  两人就这么办了,洋哥还搭了身和他风格差不多的,一起出行。


  “我们不用躲了是吗?”弟弟还问了一句。


  洋哥回答:“不用,小弟想怎样就怎样!”


  于是就有了洋哥走在前面,弟弟小跑着冲进他怀里的画面。放在前一段时间,弟弟还只敢缩在他后头跟着,洋哥回头看时,也不敢说什么。


  


  放开了真好。


  


  弟弟整个人都散发着开心的气场,一点也不凶,也不再纠结自己之前总想藏起来的新发型。


  他觉得很快乐,一切都很快乐。风吹着很快乐,太阳晒在身上很快乐,有很多镜头,人群很嘈杂,也那么快乐。


  他一路挤进了人群中,觉得有点热,把外套脱了下来,也不影响心情。


  他走得有点乱,拥挤的环境让他迷失方向。但他还没开始去思考该怎么走,就有一双手,搂住他肩膀。


  弟弟一瞬间觉得,呼吸都通畅了。


  


  明明很多人,可我的世界里,就好像只有你。


  


  弟弟曾经对洋哥说过这样一句话:“我很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  洋哥说:“我们在一起啊。”


  弟弟说:“不是这样的。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一起。”


  洋哥便笑了起来,他合上手里的书,对弟弟说:“其实是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,跟实际人数的多少,是没有关系的。”


  


  弟弟当时没有听懂,可是今天,他突然懂了。


  


  此刻,他们真的在一起。


  


  3月16日 23:48


  


  “关于我有没有求生欲这件事,我觉得我需要解释一下。”这天回到宿舍里洋哥说。


  如今是他和小弟,还有有长进一个宿舍。有长进就把这件事跟他们讲,说听另一个当事人说了这件事。那位当事人说:“我当时好尴尬,你知道吗?就很想提醒他,我都拍他了,可他好像不懂,我只能摸摸自己的鼻子。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你说弟弟会不会生我的气?”


  有长进在转达了以后,很好奇地问:“你是真的没有求生欲吗?还是有其他原因?”


  


  洋哥就说他可以解释。有长进就等着他解释,连弟弟也偏过头,想听他怎么说。


  其实弟弟这时候已经不生气了,他跟洋哥一路走回来还是挺开心的,洋哥在路上抓了他的手,两个人还是很亲密。


  但他还是想听一听。


  他听到,洋哥很正经地问:“我不哄,那又怎么样呢?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有长进没有听懂。


  洋哥说:“我当时不哄,没有理我小弟,我小弟就会再也不理我了吗?”


  “哦。”有长进这次听懂了,他很嫌弃道,“你好坏哦,你怎么这样子?因为他喜欢你,你就这样对他?弟弟,我们不要跟他一起了,他真的好坏哦。”


  “诶,我这是在夸我小弟好你知道吗?”洋哥还很不要脸地去搂弟弟,“是说我们小弟大方,不会因为这一点小事跟我闹。”


  弟弟被他搂住,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过来,立马先推开他,可过一会儿又跑过去掐他脖子: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  真的是很生气的样子了。


  但洋哥只是笑,然后看着那边的人一脸嘚瑟。


  


  有长进很无语,想了半天决定自己去吃东西。


  


  洋哥看着他出去,把弟弟搂怀里,问:“真生气了?”弟弟点头,又摇头,再点头,把洋哥都给逗乐了,“到底生气没?”


  弟弟说:“现在不气。”


  他现在赖在洋哥身上,扒着他的肩,笑得很乖顺。但之前是有一点气的,他说:“糖都不甜了。”


  弟弟当时嘴里还在吃糖,可就算含在嘴里,也没觉得甜。那颗棒棒糖都没味道。


  “那怎么办?”洋哥笑着看他,“哥哥补一颗给你?”


  弟弟点头,眼里很期待。


  可洋哥在凑近他之前又问:“那下次该怎么办?哥哥总会跟别人说话的。”


  弟弟就看着他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好像没有道理,他怎么能不允许洋哥跟别人说话呢?


  洋哥接着道:“小弟之前也跟别人交朋友,每天那么晚才回宿舍,我都没有说什么。”


  弟弟突然有些愧疚,他好像是有一点不对。


  他就有点丧气,觉得今天是不是没有糖了?


  


  可洋哥又说:“亲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  弟弟抬起头看他。


  洋哥道:“小弟以后不许跟有长进比胸肌,你们两人都没有的东西有什么好比的?”


  “我有!”弟弟很不服气道,还撩起衣服想给他看。


  洋哥赶紧压下他,边哄道:“好好,你有,但以后别比了,有长进没有胸肌也没有腹肌。”


  


  忘了带钱的有长进刚推开门就听到这句话,气得想打人——咬咬唇决定去打林颜俊。


  


  而洋哥在说完这句话之后,弟弟也点头答应了,他就开始兑现刚才的承诺:今天也有糖。


  


  “亲一下。”


  


  3月18日 11:47


  


  “洋哥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。”弟弟拿着平板过来说。


  “嗯?”洋哥凑近他,看是什么游戏。


  弟弟给他展示了几张图,就是一个人站着,把另一个人手倒抓着,然后把人从底下翻过来。


  看起来就像很正常的打闹,洋哥就说:“好。”


  两个人开始在客厅里尝试起来。路过的队长瞧了几眼后道:“儿子,你这是得手了?”


  弟弟有些心虚,不太敢看他,只是抓着洋哥胳膊道:“没有,就随便玩的。”


  队长没多说,走了。


  


  后来凡凡也走过来,脚步停顿道:“你们这是……”


  他有点迟疑,似乎是很困惑。


  弟弟很害羞地笑了一下,不敢解释。


  好在凡凡接着也走了。


  


  游戏过程中被围观了好几波,因为这个游戏也不是很容易,两个人要配合,洋哥怕拉疼他,一开始也很小心翼翼。


  可后来就把控住了,还觉得挺好玩,把弟弟托在怀里。


  他仿佛以为这是在举高高,最后把弟弟托得很高,自己脑袋只停在弟弟胸口的位置。


  


  弟弟偷偷往下瞄他,眼神闪烁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  洋哥笑问:“好玩么小弟?”


  弟弟说:“好玩。”


  他又拉着洋哥来了几回,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,每次都有一点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
  


  凡凡第二次路过的时候,朝队长喊:“我们也试一次行不?”


  队长说不行,因为他有预感,绝对是他站着翻凡子。


  他觉得很要命。


  


  弟弟和洋哥又来了几次后,终于不好意思了,没再要求继续,虽然他看起来还是有些遗憾的样子。


  洋哥好像没察觉,只是说:“还真挺有意思。”


  弟弟看着他,笑了笑。


  洋哥说:“小弟身上挺香的。”


  弟弟愣了愣,想到他刚才把头埋在自己胸口,又觉得很开心。


  洋哥还说:“小弟屁股还挺好托。”


  弟弟傻乎乎地回他:“你又不是没打过。”


  洋哥笑。


  


  过了很久洋哥才突然说:“小弟,我们再来一次吧。”


  弟弟不懂他为什么,他都打算离开了,准备下次再接再厉。可是洋哥这么说,他也就同意了。


  两个人再来一次。


  洋哥从后面抓住弟弟的手,把他整个翻过来,然后抱住,再往上托起来。


  他之前每次都托得很高,弟弟就下意识搂住他脖子,往上面抬起身子。


  可是洋哥说:“下来一点。”


  弟弟不解。


  洋哥又说了一遍:“你下来一点。”


  


  弟弟竟有些期待。他挪下来一点,跟洋哥平行。


  


  洋哥先问了他一个问题:“小弟,这游戏是你自己想玩,还是谁让你来跟我玩的?”


  “我自己。”弟弟结结巴巴道,“就、就在网上看到的……”


  


  情侣游戏。他没敢说。


  


  “那你闭上眼睛。”洋哥终于说了这句话。


  


  弟弟如愿以偿地闭上眼,心非常期待,扑通扑通跳。


  


  “我听到小弟的心跳声了。”洋哥突然道,“让哥哥我再听一下。”


  弟弟茫然地感觉到自己又被他举起来,睁开眼,看见还是把头埋在自己胸前的姿势。


  


  “……”他觉得还是自己想多了,洋哥真的不会玩这个游戏。


  


  可是下一秒,洋哥突然松手。


  


  弟弟身体往下坠,条件反射要喊出声的时候,被他堵住了嘴。


  


  ——《刺激的游戏》

评论

热度(873)